不支持Flash

刘崧大奖赛一路书写神奇 晋级前八强期待再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8: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19日凌晨两点,在苏格兰的阿伯丁,07年皇家伦敦钟表杯斯诺克大奖赛进入到淘汰赛阶段。在经历了资格赛小组赛最后的生死战,正赛小组赛最后的混战挺进十六强后,中国选手刘崧继续刷新着他的职业生涯最佳记录。经过了三次平局最终5-3战胜了苏格兰名将马奎尔,使得刘崧挺进了八强,继续着他的神奇黑马之旅。

  作为十六强中世界排名最低的刘崧,在面对强敌马奎尔时并没有手软。先失一局就在下一局扳平,扳平之后再继续反超,而后被对手扳平。经历了势均力敌的上半场,刘崧经过短暂的调整后下半场一上来便是一杆破百,打得马奎尔没话可讲。再次被对手扳平后,刘崧在接下来两局都是在马奎尔先上手并以较大优势领先的情况下逆转的局面。尤其是最后一局,当马奎尔打进三分球后,他只落后刘崧5分,只要在继续一颗颗地清彩球,马奎尔便有机会将比赛拖至决胜局。而刘崧并没有给马奎尔再得分的机会,四分打进,刘崧离胜利还只剩一小步。只要再打进蓝球,马奎尔就必须面对做杆斯诺克才能超分的局面。不过刘崧连这个机会都没有给他,接连打进蓝球和粉球,完全确定了胜利。

  之前的资格赛,刘崧在最后一战与安迪-希克斯争夺一个小组第二的出线席位,胜者晋级正赛,输家只得止步,成王败寇。最后,刘崧不但4-2战胜了和他一样是左手打者的希克斯,还打出了一杆140分的高分,刷新了他职业生涯的单杆最高记录,以一个近乎圆满的结局闯进正赛。

  正赛小组赛的局势与资格赛非常不同。资格赛晋级的球员将要面对的全是世界前32位的顶尖高手,每一场胜利都将有不小的困难。刘崧这个组强手不少,前世锦赛冠军艾伯顿、两次世锦赛亚军史蒂文斯、今年世锦赛的亚军塞尔比都与刘崧同组。前四战两胜两负,把只剩一场比赛的刘崧逼到了绝路。老天帮忙,塞尔比和哈罗德这两位与他竞争出线名额的球手先后在最后一场失利,只要胜利即可晋级的刘崧在得知这个消息后奋力一搏,战胜老将德兰尼,第一次晋级职业排名赛的十六强。

  在1/8决赛战胜马奎尔后,刘崧又向前迈了一大步,挺进八强,与傅家俊会师1/4决赛。而与他同在下半区的另一场比赛将在格林与卡特之间进行,相比于拥有奥沙利文、艾伯顿、莫菲和斯威尔的上半区,可以说下半区实力最强的便是傅家俊了。如果可以击败傅家俊,那么一路气势不断增长的刘崧也许还可以继续创造奇迹,打进决赛。

  但这现在只不过还是个良好的希望,刘崧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在下一场与傅家俊的比赛中做到最好。而刘崧对于下一场对傅家俊的比赛也是非常期待。04年威尔士公开赛,第一次打进职业正赛的刘崧正赛首轮的对手便是傅家俊,当时刚刚涉足职业巡回赛的刘崧惨遭傅家俊横扫。明天(20日)凌晨两点,刘崧将会与傅家俊有一次相遇,进行四分之一决赛,祝愿刘崧可以继续稳定发挥,争取更高的名次,也同样期待傅家俊会有更加出色的表现。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