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游泳队教练石晓铭:赵菁蓄势待发 奥运名单未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5:01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昨日下午4时,静谧的武汉体育中心游泳馆热闹起来,馆外,数十名身着各色运动服的选手们绕着宽敞的林荫大道跑步,馆内,百余名运动员在比赛池和训练池内劈波斩浪。我省在国家队的教练石晓铭拿着秒表,指挥我省名将赵菁和李佳星进行短距离冲刺训练。

  见到记者,石晓铭乐呵呵地说:“早听说这个游泳馆不错,没想到有这么漂亮。我们是第一次进来,你看赵菁冲得多好,这好的场馆想不兴奋都难呀。”她介绍说,国家队这次来了45名队员,今天早上乘坐火车到汉,上午住进宾馆休整了一下,下午开始适应性训练。为了便于管理,国家队集中吃住、训练和比赛,比赛成绩计入各自的母队中。

  赵菁是多哈亚运2金1银的得主,记者问及赵菁这次可能夺几金时,石晓铭连连摇手:“现在不好说,金牌拿到了才能算数。”她说:“赵菁目前的训练状态处在正佳时期,为了六城会她在上个月的重庆全国锦标赛上都放弃了仰泳主项。她将参加50米自由泳、100米和200米仰泳的比赛,如果单从成绩上比较她这三项都具备冲金的实力,从训练水平上看她也是蓄势待发了。但各队都太看重城运会了,很难说不会有人超水平发挥或是出现黑马游出更好的成绩。”

  谈及北京奥运中国游泳队的名单,石晓铭说:“没有定下来,据说是要等明年4月的全国比赛结束后才能最后确定。赵菁虽然在女子100米仰泳、200米仰泳和200米混合泳上都达了奥运A标,但必须在每个项目上进全国前二名才能有参赛资格。六城会结束后,我们的任务就是全力搞好冬训,力争在训练水平上有新的突破。” (记者 彭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