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军人运动会中国军团全面开花 各赛场共贡献7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21:51  新华网

  新华网印度海得拉巴10月18日电(记者张千里 徐壮志)跳水、射击、田径、游泳……中国战将18日在印度海得拉巴赛场上全面开花,共夺取第四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7枚金牌。

  主要对手仍是萨乌丁,中国名将彭勃此番再次战而胜之,从而在本届跳水比赛中成功卫冕男子3米板冠军。

  这一比赛的冠军争夺主要在中国选手张新华、彭勃及俄罗斯名将萨乌丁之间展开,上述三人在整场比赛中,均没有明显失误。其中后两者的对决更使比赛成为世界高水平的较量。

  "今天赛场有风,感觉有些凉,对夺冠没有把握。"彭勃赛后说。话虽这样说,但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彭勃在比赛中表现得十分冷静,信心十足。

  第三轮比赛结束,卫冕冠军彭勃积分领先,萨乌丁以16·65分之差紧随其后。第四轮比赛后,两者积分差距竟然丝毫没有改变。第五轮,经验丰富的沙场老将萨乌丁发挥较好,将与彭勃的积分差距缩小到0·40分。

  第六轮比赛,彭勃第二个出场,他的动作完成得干净利落,积分达到481·15分。最后一个亮相的萨乌丁由于入水时水花较大,最终以472·65分获得亚军。

  这是从第二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以来一直参加这一赛项较量的彭勃连续第三次夺冠。此前获得本届运动会男子1米跳板亚军的张新华名列第三,成绩与萨乌丁相差2·05分。

  至此,本届运动会已进行男、女三个项目的跳水比赛,冠军均为中国选手所获。

  中国射击选手则继续谱写参赛即夺冠的"

神话",刘亚东和高铮分别以588环和587环的成绩夺得男子25米中心发火手枪个人冠、亚军,丁晓旭以584环赢得女子运动手枪个人冠军。

  成为赛场"亮点"的还有中国田径选手,23岁的纪伟以13秒44的成绩夺得男子110米栏金牌,张莉以59米96的成绩摘取女子标枪桂冠。此外,王丽红获得女子铅球铜牌,顾璇名列女子跳高第四。

  世界名将周雅菲和齐晖则在游泳池中为中国军团续写辉煌,前者以26秒68的成绩夺得女子50米蝶泳冠军,并刷新该项目赛会纪录,后者女子200米蛙泳以2分29秒23夺冠。另一名中国选手李雪获得女子200米自由泳银牌。

  柔道赛场,中国女将吴树根负于奥地利对手获得女子52公斤级银牌,王辉负于俄罗斯对手获得女子57公斤级银牌,阿拉木斯名列男子66公斤级第三。

  在男子排球小组赛中,

中国队以3:0击败卡塔尔队,继续保持不败。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新华体育>>【打印】 【纠错】 【评论】 【主编信箱】(责任编辑:新华体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