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从移民小镇到繁花都市 F1摩托艇世锦赛之深圳风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7: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深圳经济特区成立于1980年,是我国除海南省以外最大的经济特区。深圳是“移民城市”,它的人口多数是来自外地,它也是个狭长的城市,东西长81.4公里,南北最窄处却只有10.8公里。

  “移民城市”的历史渊源:宋朝,蒙古大军挥师南下,南宋小皇帝赵丙与大臣、官兵,由杭州沿海边逃走,经福建、汕头、惠州等地,一直逃到珠江口的伶仃洋边,走投无路时,大臣背着小皇帝跳海自尽,而宋朝的遗民百姓就在深圳湾一带流落异乡,从此被称作“客家人”,深圳成为移民小镇。80年代,来自五湖四海的外乡人,闯荡深圳,成为新一代深圳人。

  深圳这座新兴的城市整洁美丽,四季草木葱笼,当地政府因地制宜地开发了不少旅游景点,将自然风光与人工建筑巧妙结合。值得一提的是,深圳的人造景观开发得相当成功,对于这座天然美景相对匮乏的城市来讲,众多优秀的主题乐园使它仍然成为一个旅游热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