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城市建设“后奥运”不会大幅减缓 将形成新的产业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2:2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金可)昨天下午,奥运新闻中心召开“北京市公共事业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据北京市发改委委员梁昌新介绍,奥运会后城市建设还将处于一个发展阶段,不会出现导致城市建设、经济增速大幅度减缓的现象。

  

  -健身设施

  场馆担负全民健身用途

  北京市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颜纳新介绍说,目前本市65%的行政村都已经配建全民健身设施,在明年6月30日之前,100%的行政村都要建设全民健身设施。

  颜纳新同时强调,奥运会结束之后,奥运场馆还将担负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用途。

  

  -公共设施

  优先考虑投向新城建设

  北京市发改委委员梁昌新介绍,去年北京市在社会公共服务领域共投资32个亿,今年市政府投资40个亿左右。这些投入正向农村、社区群体等方向倾斜,更多关注基层的涉及民生的问题。北京市现在规划有三个新城,以后很多大型的社会公共服务设施将更多投向新城建设。

  

  -医疗模式

  小病就近到社区

医院

  提到北京的医疗资源问题,北京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邓小虹介绍说,北京正在加强社区卫生体系的建设。希望通过新型服务模式,让所有的市民能够实现小病就近在社区得到医治,大病转诊到医院,将来康复再到社区,这样有效缓解看病难的问题。

  

  -公共文化

  19套演出设备服务群众

  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王珠介绍说,今年北京公共文化已经投入2.9亿元。目前全市已购置了19套大型的文化广场整个演出设备,首先要提供给明年奥运会使用,然后作为群众文化广场的使用。同时,为各区县提供了21辆流动放映车。现在整个公共文化建设应该说是呈全覆盖的状况。

  

  -后奥运时期

  

城市建设不会大幅减缓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员梁昌新说,奥运会的举办对北京城市建设是一个提速,奥运会举办之后城市建设发展还将处于一个发展阶段,不会在后奥运时期出现导致城市建设、经济增速大幅度减缓的现象。

  奥运会后,北京城市建设将引入大型项目,新的产业链不断涌现会对北京市的经济发展形成一个强大的支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