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鞍山民间高手挑战北京马拉松 田径之乡展示雄厚基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1:03  千山晚报

  今年夏天,82岁老汉杨玉源从鞍山骑自行车到北京,支持北京奥运会,引起了强烈反响。几个月后,鞍山58岁的霍敏女士和5位伙伴将参加21日举行的北京马拉松全程比赛,也让人称奇。

  霍敏是民间健身高手

  在鞍山市民间的健身高手中,霍敏小有名气。全国老将田径运动会、登山大赛、长跑比赛、铁人三项等赛事,霍敏经常参与,并总能夺取佳绩。霍敏长年坚持锻炼,长跑、游泳是她的两大“强项”,每天她都要与长年在一起健身的朋友跑几公里、游几十分钟。长年的锻炼,练就了她超出常人的本领。

  马拉松全程长度为42.195公里,是对人体力、意志力的全面考验,能跑完全程的人都不简单,58岁的高龄女选手能否坚持下来,难免让人心生疑问,不过霍敏还是充满自信。霍敏表示,她之前虽然参加过许多长跑比赛,但这次参加全程马拉松比赛还是第一次,她的目标就是想挑战自我:“我会一直坚持下来,得到完成全程北京马拉松的证书是我这次参赛的想法,重在参与嘛!”于是,一个月前她报名参加了本届北京马拉松比赛。

  事实上,虽然岁月不饶人,58岁的霍敏在生活中还是充满活力,积极参与各种社会活动。此次

可口可乐在鞍山地区选拔北京奥运火炬手,霍敏已经入围了29位火炬手候选人,很有希望成为奥运火炬手。

  鞍山团队亮相马拉松

  此次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霍敏并不是唯一报名参赛的鞍山人,与霍敏一起报名参加全程马拉松的还有5位民间长跑健将,他们是车俊田、张家臣、王晓阳、张汉威、洪爱苹。其中,洪爱苹女士来自辽阳,是铁人三项赛高手。19日,他们将从鞍山出发奔赴北京参赛。对于此次马拉松比赛,他们每个人都是有备而去。前两天,家住铁西的霍敏女士还特别跑了一趟千山,全程将近40公里,用了近4个小时。王晓阳说,他们平时都爱运动,经常在一起骑自行车,这次北京马拉松赛,于是大家便有了一起展示风采的打算。王晓阳已经参加过三届北京马拉松全程比赛,上届他跑了3个多小时,在3万多名参赛者中,名列200余位,距离国家二级运动员的标准只差两分半,这次他希望取得更好的成绩。21日,这几位来自鞍山的选手将集体亮相北京马拉松赛场。

  马俊仁、朱晓琳等优秀的田径教练、运动员从鞍山走出,展示了鞍山竞技田径的高水平;当霍敏等民间高手逐渐活跃在全国田径赛场时,“田径之乡”的名号更加响亮,也展示了鞍山雄厚的田径、体育基础。

  首席记者 洪恩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