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市下月起进入森林防火期 奥运之年需更重责任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0:2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海燕)11月1日起本市将进入2008年度森林防火期。昨天,北京森林防火指挥部召开2008年度森林防火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级政府森林防火机构和有林责任单位,严格管制火源,做好一切预防和扑救准备工作,确保本市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

  据介绍,2007年度森林防火期内,本市共发生森林火情77起,形成森林火警7起,一般森林火灾1起。与去年同期相比,森林火情减少34起,下降30.6%;森林火警减少2起,下降22.2%;一般森林火灾减少1起,下降50%。从11月1日起至明年的5月31日是本市2008年度重点森林防火期。据气象部门和专家预测,本市今冬明春气温将比往年偏高1到1.5摄氏度,降水偏少3到4成,森林火险等级也将增高,暖冬等高危火险天气仍将持续;近年来,本市绿化面积大幅度增加,林下可燃物持续积累,加之前一时期雨水较多,林区杂草长势繁茂,极易引发森林火灾。林区内生产经营性活动也日趋频繁,进山入林旅游度假人员逐年增多且活动分散,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

  为确保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明年本市将重点新建9个视频监测点,使全市重点林区视频监测范围提高到50%;新建瞭望塔88座,改建65座,使全市瞭望覆盖率达到90%。此外,航空护林站已得到国家林业局正式批复立项,将进入全面建设阶段,覆盖全市的空中森林防护网络有望于明年初步形成。

  副市长牛有成在会上说,森林资源是生态、宜居的基础,是首都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各区县要充分认识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奥运之年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与紧迫感;要全面分析火情火灾发生的原因,科学制定防火预案,及时排查火灾隐患;切实落实森林防火行政领导责任制,确保森林防火工作顺利开展。RJ20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