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传良:邹市明已经更加成熟 拳击世锦赛卫冕路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4:01  中国体育报

  杜文杰

  此次中国拳击队兵发美国芝加哥参加世界拳击锦标赛,人们最关心的恐怕是上届冠军邹市明能否卫冕了。对此,中国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谈了自己的看法。

  张传良认为,目前中国队整体水平有所提高,包括邹市明、杨波、胡青、哈那提和李洋等成绩相对突出一些,特别是邹市明。与3年前的雅典奥运会相比,27岁的邹市明显得更成熟了,年龄的增长使邹市明的比赛经验更丰富了,但速度不如那时快,打法也有了一些变化。以前邹市明主要是依靠快速移动打反击,但目前国外运动员对邹市明的这种打法已经非常熟悉了,他们往往采取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也不主动进攻而是移动,这给邹市明增加了很大的难度。特别是法国拳击协会推出的世界排名中,邹市明一直排名榜首,因此他自2005年四川绵阳世锦赛夺冠后,成为古巴、哈萨克斯坦、泰国和俄罗斯等拳击强国研究的主要目标。可以说,邹市明目前已经没有秘密可言,这使他的本届世锦赛卫冕之路变得更加艰难。

  张传良说,为了使邹市明能够更加专心备战本届世锦赛,他没有参加8月的新疆国际

拳击邀请赛,同时,对他的社交活动加以控制。现在看来他的训练情况很好,对这次比赛可能会遇到的情况准备得比较充分,心态摆的也不错,对比赛有信心。记者17日在奥体中心训练馆里看到邹市明,他的精神状态很好,在与助理教练进行了几组打手靶练习后,更多的是一些放松调整性训练。邹市明告诉记者,他目前的状态比较好,体重基本上没有什么问题。

  不过,本届世锦赛对邹市明来说,依然是明年北京奥运会冲击金牌中的一个过程,因此他的主要目标是首先打出自己的特点和水平,争取出线获得奥运会资格。拳击比赛不可预测的因素很多,因此张传良不希望大家和媒体给邹市明过多的压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