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英杰放弃北京马拉松赛 状态不佳理由太牵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08:07  南方都市报

  本报北京电 (记者 徐显强)一年一度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将于本周日举行,就在人们期待名将孙英杰的这场复出之战时,日前她的教练陶绍明突然对外宣布,由于状态不佳,孙英杰将放弃这场比赛。这也意味着她将无缘明年北京奥运会的马拉松赛。

  由于在2005年的十运会上被查出服用兴奋剂,亚运会冠军孙英杰遭到了禁赛两年的处罚,明天将是她解禁复出的日子。此前她已报名参加北京国际马拉松赛,这里曾是她的福地:2003至2005年,孙英杰连续三年包揽该项赛事女子金牌。但本次因为两年未参赛状态欠佳,她最终还是选择了放弃。教练陶绍明解释说:“目前孙英杰恢复情况良好,但距离巅峰状态还有很大距离,在无法确保取得好成绩的前提下,我们选择放弃,集中精力备战明年1月份的厦门马拉松赛。”

  不过这种说法有些牵强。按照国家田径管理中心的规定,北京国际马拉松赛是奥运会选拔资格赛的最后一站,厦门马拉松赛将是正式的选拔赛。因此,孙英杰放弃了北京的比赛,实际上也就意味着她失去了参加北京奥运会马拉松赛的可能。对此陶绍明表示,通往奥运会的路并不是只有马拉松比赛,接下来孙英杰将主攻5000米和10000米。在这两个项目上,孙英杰曾在雅典奥运会分别跑出第8和第6的成绩,而这两个项目国内目前还没有奥运达标的选手,大阪世锦赛甚至无人参赛,因此孙英杰进军奥运会的机会还有很多。女子5000米和10000米的奥运会选拔赛将在明年3月开始。据了解,这几天孙英杰仍将在北京训练,按照计划,她将在下周赶赴青海或云南进行高原训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