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闯荡英国台坛的先锋 刘崧赛季目标瞄准世界前4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08:00  解放日报

  昨天凌晨,中国选手刘崧在2007斯诺克大奖赛上以4比2赢下德兰尼,以小组第二的身份首次晋级职业排名赛16强,创造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好纪录。

  刘崧的名字并不为人熟知,其实24岁的他是中国球手中最早去英国职业台坛闯荡的“开路先锋”。2003年,刘崧首次参加职业巡回赛,在威尔士公开赛资格赛上四战四胜,成为第一个晋级世界斯诺克职业排名赛正赛的中国球手。

  刘崧技术全面,但常被评价为“心态不稳”。“我一心想打好球,但比赛时总是会紧张”。刘崧自己也承认,一方面要突破心理瓶颈,另一方面艰难的异国生活给了他不小的压力。赛后,外电评价刘崧“颇有天赋”,但刘崧的台球之路并非坦途。不论是丁俊晖,还是今年刚刚赴英国的刘闯、肖国栋,都是有了赞助才成行的。而刘崧出国打球并没有赞助,每个月1000多英镑的生活费完全靠自己的奖金和家人资助。“经济压力确实有,但我也慢慢地把压力变成动力了”,他说。

  经历了2003年的辉煌后,由于表现欠佳,2005-2006赛季刘崧不得不参加低级别的庞汀斯系列公开赛。但第二年,他又凭借两个分站冠军,以庞汀斯总排名第一的身份再次回到了职业巡回赛。此次首度打入排名赛的前16名,刘崧非常高兴,“这是我本赛季的第一场排名赛,争取一个好的成绩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这个赛季的目标是进入世界排名前48。”


本报记者 秦东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