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复出前夜孙英杰突然说放弃 短时间两赛能获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06:00  天府早报

  明天,是女子中长跑选手孙英杰两年禁赛期满的日子。早在今年1月初,孙英杰就定下了复出后的参赛计划,10月21日举行的北京马拉松赛是孙英杰解禁后参加的第一项赛事。“火车头体协给孙英杰定的目标是冠军。”孙英杰的爸爸也在十一长假后得意地炫耀女儿的复出计划。

  不料,昨天下午5点半,孙英杰的现任教练陶绍明突然对外公布:“孙英杰铁定不参加北京马拉松赛了。”而这也意味着,孙英杰已失去了参加明年奥运会马拉松赛的资格。接下来,她只能努力争取5000米和10000米的奥运参赛资格。

  为何放弃马拉松?短时间两赛难获佳绩

  廊坊全国冠军赛、北京马拉松赛、厦门赛等三项赛事被中国田协列为奥运会马拉松项目的选拔赛资格赛,北京赛是孙英杰解禁后的最后一项资格赛。也就是说,孙英杰如果想参加明年奥运会马拉松赛,就必须先努力比好北京赛,然后在厦门赛赢得奥运会马拉松赛参赛资格。对她来说,两个比赛缺席一个都将无缘明年奥运会马拉松赛。

  是什么原因让孙英杰放弃了北京赛?原来在本站比赛前,周春秀和朱晓琳已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中国女子马拉松参赛名额只剩最后一个。国内还有薛飞、姜圆圆、金源等实力派选手,对这个惟一的参赛资格虎视眈眈。对于孙英杰而言,必须要在短时间内,在北京马拉松赛和厦门赛上都取得好成绩。但以孙英杰目前的状态,要实现在两大赛中均创造佳绩一点都不现实。最终教练陶绍明和火车头体协研究后,作出放弃北京赛的决定,这也意味着孙英杰已无缘明年奥运会马拉松比赛。

  奥运之门未关转攻5000米和10000米

  2005年

十运会上的兴奋剂风波,让孙英杰和教练王德显从天堂跌入地狱。过去两年,孙英杰的训练地点不断变迁,教练也没有固定。直到火车头体协让她在王德显、王德显弟弟王德明和陶绍明三人中选一个,最终孙英杰选择了陶绍明作为自己的教练。在孙英杰失去参加明年奥运会马拉松赛参赛资格后,不少媒体纷纷跑到火车头体协,追问孙英杰是否就此与奥运无缘。但火车头体协拒绝做出任何回答。

  最终还是田径管理中心国管部部长胡新民透了底:“奥运会的大门并未对孙英杰堵死,她还是有机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5000米和10000米的比赛。明年上半年,还有一些全国比赛可以争取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而教练陶绍明也表示,“接下来孙英杰将主攻5000米和10000米。毕竟国内在这两个项目上还没有奥运达标的选手,机会还是很多。” 早报记者张志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