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军霞点孙英杰"归来"关键所在 禁赛期可能蓄势待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4: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还有两天就将度过两年禁赛期的孙英杰最终还是没有报名参加本周日(10月21日)北京马拉松的比赛, 根菌有关规定,北京国际马拉松赛是奥运会选拔资格赛的最后一站,随后的厦门马拉松赛将是正式的奥 运会马拉松选拔赛。因此,孙英杰放弃了北京的比赛,从理论规程上讲也就意味着她失去了参加奥运马 拉松选拔的资格。

  至于孙英杰的奥运马拉松之路是不是还存在一定变数,陶绍明教练今天上午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强调 说孙英杰最关键的还是要用成绩说话,而且陶指导同时也表示除了马拉松孙英杰也还有5000米和10000米 两个中长跑主项。此后,新浪体育连线采访了目前正投身于奥运宣传活动的亚特兰大奥运冠军、我国中长跑名将东方神鹿王军霞,请她对孙英杰以及中国田径女子马拉松、中长跑前景做了分析。

  “从马拉松这个项目上看,周春秀在世锦赛上拿到了银牌,应该说她的个人实力目前来讲比较突出。但一个比较大的问题是,我们现在没有形成团队优势。”王军霞分析说,从这个意义上分析如果孙英杰可以恢复到禁赛之前的高峰状态,两个人携手的话可能战术就能大大丰富了。

  “其实象马拉松和中长跑项目,除了运动员自身水平之外很大程度上也会战术的程度,有时候也是拼一个心理。如果哪个队有集团优势,那么在实力差不多情况下这个集团中的某一两个人就可能最后脱颖而出。”的确如王军霞所讲,从世锦赛上表现看目前周春秀显得有些形单影只。

  目前

中国队北京奥运会女子马拉松只剩下最后一个名额,不过由于放弃了最后一次奥运选拔资格赛的机会,从理论上讲孙英杰已经无缘08奥运的马拉松赛场。而此前在一个多月前的大阪田径世锦赛上,中国田径更是无奈放弃了女子5000米和10000米两个传统优势项目。“也可能是不同教练有不同的训练计划安 排,也可能是队员在养伤,身体并不在比赛的最佳状态,这些都是有可能。”王军霞说,其实本身就那么为数不多的几个能力比较强的,大家辛辛苦苦的训练都是为了好成绩,没有人会无故消极放弃的。

  一旦真得放弃北京奥运马拉松项目,正如孙英杰教练陶绍明所说她就会转而主攻5000和10000两项,因为这两项也同为她禁赛之前的强项。但是两年禁赛之后,孙英杰目前的中长跑成绩同样也是谜,禁赛期过 后她究竟是大幅下滑还是通过近一年时间和陶绍明合作之后已经彻底走出了低谷,目前都还是未知数,不过在王军霞看来,只要解决了一个关键性问题,那禁赛期没有比赛的不利影响就不会太大。

  “现在状态不好并不不代表明年也是如此,毕竟还有一整个冬训可以好好调整和解决问题。至于两年禁赛没有比赛的影响,这也得分人,如果说心理状态比较好,也有可能最后会是一个蓄势待发的结果。” 听得出王军霞对于孙英杰的前景还是抱有着很大的期望,毕竟5000米和10000米也曾经是她最辉煌的舞台,多一个高手加入中国队也就多了一分希望所在。

  最后,寄语正在积极备战中的中国田径,王军霞笑了笑说:“希望他们能够通过科学训练,在2008年有好的表现,我会和全国观众一起为她们加油。”

  (杨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