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教练陶绍明释因孙英杰慎重复出 另有两强项冲击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2: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还有两天就将度过两年禁赛期的孙英杰最终还是没有报名参加本周日(10月21日)北京马拉松的比赛,今天上午教练孙英杰的教练陶绍明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表示,如果在状态不佳的情况下选择参赛没有意义。

  “从目前孙英杰状态看,我们觉得还是参加厦门马拉松比较合适。”陶绍明坦言,今年厦门的比赛从往年的3月底提前到了一月份进行,对于孙英杰来讲这中间调整恢复期实在太短。

  由于接连错过两站国内马拉松的奥运选拔赛,孙英杰已肯定无法参加北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不过陶指导表示自己并没有太多去考虑过这方面。“说实话我们现在不会去管这些了,因为即便是这样的一种关系,孙英杰强行去参加北京马拉松了,那她在北京跑不好不也一样不行吗?”陶绍明分析说。“所以,对于她来讲最重要的还是立足于自己跑出好成绩,如果在厦门跑出好成绩,那么参加北京奥运会不是没有可能。”陶绍明说。

  从一开始的模棱两口到临近开赛时选择放弃,不难看出陶绍明和孙英杰师徒这期间也是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可毕竟孙英杰已经两年没有参加过任何比赛,在选择复出的时机上保持谨慎也是很有必要的。

  “我们师徒在配合上和默契方面这些都没问题了,但她毕竟是去年11月7号才到我这里,到现在为止还不满一年,在加上她之前因为各种各样原因中断训练那么长时间,基本上就是两年中有一年半没怎么训练过,所以想要恢复到竞技高峰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谈起和弟子之间的合作陶指导仍然颇有感触,显而易见他也是对孙英杰之前被耽误的时光感到惋惜。

  至于孙英杰目前的具体成绩,陶绍明告诉笔者由于两年来没有比赛,所以很难用训练时的水准去定位孙英杰眼下的成绩。“不过对她而言,马拉松啊、5000啊10000啊这几个项目都是相互关联的,象她过去状态好的时候也是三个项目都好。”

  “其实就算是马拉松没拿到奥运入场券,她也还有5000米和10000米两个项目。”陶绍明最后和笔者聊到了孙英杰除马拉松之外的两个中长跑强项,言语中陶指导多少也透露出了他们师徒对未来的期待。“但是我们不能以达标作为最后的目标,达标了没有好成绩那有什么用呢?”陶指导说。“这孩子很刻苦,她自己也非常想练好,而且我们也都知道全国田径迷和媒体各界都很关心她。”至于接下来的训练计划,陶指导表示很快就将开始冬训,冬训应该还是会在青海和云南这一带进行。

  (杨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