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确定不出战北京国际马拉松赛 孙英杰奥运马拉松梦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1:2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雯)今天,距因服禁药被禁赛两年的中国长跑名将孙英杰禁赛期满还有2天,距北京国际马拉松赛鸣枪也只有4天,孙英杰的教练陶绍明昨天却表示,孙英杰将不参加北京国际马拉松。这一消息背后隐含着重要信息——由于接连错过两站国内马拉松的奥运选拔赛,孙英杰已肯定无法参加北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

  “孙英杰不参加北京的比赛了,这是我和火车头体工队领导商量的结果。”陶绍明说,“退赛的原因是,北京马拉松和厦门马拉松之间相隔时间太短,队员无法很快调整,因此孙英杰将全力备战厦门的比赛。”

  年初,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制定了奥运会马拉松项目的选拔计划,选拔赛分4站,分别是廊坊的全国马拉松冠军赛、大阪田径世锦赛、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和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其中北京马拉松是厦门马拉松的资格赛,只有在北京取得了好成绩,才被允许参加厦门的比赛。中国参加奥运会女子马拉松的名额为3人,目前周春秀和朱晓琳凭借世锦赛的出色发挥已占据两席,还剩下最后一个名额,而目前中国女子马拉松选手中达到A标的已有7名。A标是田径选手参加奥运会最低的一道门槛,孙英杰却至今还没迈过。

  据孙英杰所在的火车头体工队相关人士透露,9月下旬就已为孙英杰报名参加北京马拉松。没想到,最后时刻她放弃参赛。该人士说:“孙英杰现在是只要状态不好就不跑。我看她连跑进2小时40分都成问题。”对孙英杰来说,这一成绩很差。

  田管中心国管部部长胡新民说:“孙英杰放弃北京的比赛,就意味着失去了奥运会马拉松的参选资格。”但胡新民表示,这也只能说明孙英杰失去了奥运会马拉松项目的参赛资格,她仍可有别的机会,比如参加5000米和10000米。胡新民透露,在这两个项目上,目前中国选手连达到B标的也没有,我们不得不将希望寄托在孙英杰和近来很少露面的奥运冠军邢慧娜身上。RJ21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