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感受北京地铁“民生票价” 大幅缓解地面交通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0:06  北京日报

  地铁2元一张的票价,可称之为“民生票价”。低票价惠及更多老百姓。数字说明问题,地铁客流量猛增30%,印证了此举受大众欢迎的程度。许多人以游览新景点的心情乘坐地铁5号线,在新颖的车站和光亮、舒适的车厢里合影成为一景。一时间,逛5号线就像逛商场一样成为工作之余的开心事。

  “民生票价”的出现,是以人为本、以民生为重理念的具体体现。市委市政府一直强调,北京要坚持公共交通的公益性,让市民共享首都发展的成果。而在城市公共交通的重要动脉——地铁运营方面实行低票价,既于“物价”上惠民,亦通过减少地面交通的压力而促进整个城市交通的通畅,可谓两全其美。

  随着北京更多的地铁线路建设项目的启动,随着轨道交通路网的不断扩展和完善,“民生票价”将更加彰显其价值和魅力。RJ07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