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乒辉煌背后有不为人知核心 他让王皓终判若两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08:59  体坛周报

  记者于小璇北京报道

  手捧鲜花,紧握男子世界杯的奖杯,10月14日,站在象征着男子单打的最高领奖台上,接受着萨马兰奇老人的颁奖,王皓终于灿烂地笑了。而在王皓这个冠军的背后,刘国梁这个昔日的“大满贯”得主,今日的男队主教练,扮演着不为人知的角色。

  “我们这次连续两站欧洲世界大赛比赛,参赛的队员就是王励勤、马琳、陈玘还有我,而且到了后面一站的单项比赛,陈玘就先回国了。剩下我们三个人,每天都有各自不同的任务,我又被赛会排在了一号,每天都是我第一个去完成任务。以往在欧洲的比赛都是安排在下午1时到2时开始,但这次在巴塞罗那的男子世界杯,比赛都是在上午11时左右开始。所以无奈之下,我每天都是早上8点多爬起来,陪伴着我的还有刘指导,他起来的目的就是陪我练习,模仿我下一个即将遇到的对手。比如模仿柳承敏,模仿波尔,从发球、站位到场上习惯,他都能学得惟妙惟肖。总之我可能会和谁打,他就模仿谁。还和我开玩笑地说,‘王皓,你这个世界杯打完,我估计也恢复得能再去参加世界杯了!’”。说这段话时,王皓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当然透着他对刘国梁毫无修饰般的感谢。

  王皓取得了自己人生中第一个、也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到来之前,最重要的一个单打冠军,作为男队主教练的刘国梁无论是在巴塞罗那的男单决赛之后,还是回到北京后的采访中,首当其冲地夸奖着王皓这次的出色表现。经历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的师徒二人,比谁都明白这三年走来的点点滴滴,难怪在王皓再次对阵柳承敏时漂亮地击败对手后,刘国梁和王皓略带调侃地说了一句,“王皓,你终于拿了一个奖杯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