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翔飞人蛰伏冬训振翅欲飞 全力备战北京奥运瞄准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04:24  沈阳晚报

  昨天,国际田联2007年度最佳运动员评选正式展开,刘翔连续第二年成为最佳男运动员的候选人。目前,已经结束了自己在2007年全部比赛的刘翔正在休养性的恢复训练时期。对于即将到来的2008年,刘翔表示,他将在新的一年向新的世界纪录发起冲击。

  2007“大满贯”昭示成熟

  2007年是奥运前的备战年,也是刘翔战绩不俗的一年。在这一年,刘翔终于拿到了世锦赛110米栏项目的冠军,他也成为了集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于一身的110米栏“大满贯”得主。

  2007年,刘翔一共参加了12站的比赛,除了1次亚军和两次第三名外,其余9站比赛刘翔全部夺冠,显示出了超强的实力和稳定的状态,辉煌的战绩也让他在绝大多数时间内都占据着110米栏世界积分第一的宝座。更为重要的是,刘翔总是能够做到把最好的状态留给最重要的比赛,这既是他成熟的表现,也是他统治110米栏项目的重要砝码。

  休养生息调节状态

  自从在本赛季最后一站韩国大邱大奖赛夺冠后,教练孙海平就给了刘翔一大段时间的休整期。回到上海,刘翔的日子过得比世锦赛夺冠回来之后的那段时间还要清闲。谈起这段时间的休整,属猪的刘翔不忘展示他那特有的

幽默:“世锦赛后我的感觉不过是人一下子松下来了,而这次从韩国回来之后,我现在天天都在养身体,吃了睡,睡了吃,一天起码十个小时都在睡!马上就要变成我的属相猪了!”

  目前,刘翔正处于一年中最珍贵的放松时间,现在他每天的训练只有常规的跑跑步、拉拉韧带等运动员必做的基本功,技术、力量、速度,这些专业素质训练都没有进行。

  备战北京瞄准突破

  休养生息中的刘翔仍然照常冬训,在放松中,刘翔已经做好应对2008奥运前最关键一次冬训的思想准备。对此,孙海平也表示,“不久后我们大概就要开始着手为冬训做准备了,虽然还要一段时间才开始,但这毕竟是北京奥运前的最后一次冬训了,比往年要更重要,也更辛苦,早做准备比较好。”刘翔也能预料到今年冬训的日子不会太好过,所以要趁现在放松的时候好好调整,他说:“明年就得冲刺了,我自己也希望能够把握住这次机会,毕竟这是在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根据专家预测,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夺冠成绩可能要达到12秒90左右,不过,刘翔已经对自己有了更高的目标。“翔飞人”表示,他将在新的一年里向新的世界纪录发起冲击。文/刘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