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比3不敌山东江苏女排仍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01:46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昨晚,全国女排联赛第六轮比赛继续进行,在山东客场作战的江苏仪化女排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连失三局,最终以1比3客场负于山东女排。在此战之前,江苏女排以积分10分排在小组第一,而此前也是以3比2取胜去年亚军辽宁女排,这些都让江苏女排引起了外界的瞩目。此役的胜利使得山东队同样获得了四胜两负的成绩,仅因为小分的劣势暂列第五位,落败的江苏则依然凭借净胜分的优势暂列首位。

  女排强弱格局有变化

  由于山东

女排上轮比赛力挫卫冕冠军天津女排爆出冷门,本轮她们主场迎战上升势头明显的江苏女排的比赛更加引人关注。山东队在各个位置没有明显漏洞,江苏队则在强攻实力得到提升之后表现抢眼,此役两队的胜负主要看临场发挥,显然对于上轮力挫去年季军辽宁的江苏女排来说,和山东队的这场比赛更像是一场黑马之战。而在这场比赛中,江苏女排在取胜第一局之后,并未能继续旺盛的斗志,气势上也被对手压了下去,结果不敌山东女排,虽说最终的排名并没有因此而受到影响,但足以看见,今年的全国女排格局已在不知不觉中发生了变化。

  新赛季凸显新人当道

  2007—2008安踏全国女排联赛已经进行了近半月的争夺。新赛季的技术排名榜与前两个赛季相比一个很大的变化就是各队的新人纷纷占据前列。以新人为主的江苏、浙江和上海三队也在与辽宁、天津和八一三支传统劲旅的交锋中展现出强劲的新生力量。新赛季女排联赛从一开始就展示了新人所带来的新气象。

  在扣球榜上,江苏女排的16岁小将惠若琪排在前列。上赛季刚刚崭露头角的惠若琪通过自身的努力不仅在2007年首次进入国家青年女排,同时也进入了

中国女排的18人大名单。扣球榜上,在她的身后才是李娟、张越红、杨昊和孙小清四大国家队主攻的名字。如果能够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惠若琪在未来很有希望正式披上国家队战衣,实现为国争光的夙愿,下一场江苏女排将主场作战浙江开元女排。

  赵晨彦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