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境外记者最爱17大体育代表 王楠张怡宁不是最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22:22  中国新闻网

  

境外记者最爱17大体育代表王楠张怡宁不是最热门

  中共十七大10月16日下午继续举行分组会,讨论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本届大会最年轻的代表、23岁的奥运女子佩剑个人亚军谭雪出席天津代表团的讨论会。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境外记者最爱17大体育代表王楠张怡宁不是最热门

  参加中共十七大的北京代表团,10月15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向媒体开放的全体会,讨论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八零后”(1980年以后出生)代表之一的雅典奥运会乒乓球冠军、北京运动员张怡宁认真听取各位代表的发言。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最受外国记者‘宠爱’的上海团代表是孙海平。已经有十几家境外媒体想采访他,他本人也同意再次接受采访。”十七大上海代表团联络员、上海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副处长姜讯今天在接受中新社采访时说。

  被誉为“金牌教练”的孙海平十五日晚在十七大新闻中心参加集体采访活动。毫无疑问,他被问及最多的是“刘翔”和“奥运会”。但众多境外记者对此并不感到满足,他们要求“单刀赴会”,再次采访孙海平。

  十七大新闻中心提供的数据表明,有来自五十五个国家和地区、三百一十家媒体的一千一百三十五名境外记者报名参加了中共十七大报道。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外国老记们自然不肯放过与奥运冠军面对面交谈的机会,中国选手的奥运备战成为关注焦点。

  两届奥运会羽毛金牌得主、湖北团代表高崚是第一位在十七大新闻中心接受境外记者采访的代表。第一个问题来自日本《产经新闻》记者,从她的年龄开始发问。高崚回答,作为一名年轻的十七大代表,她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把运动员的心声真实地反映出来,让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办得更好。

  湖北团联络人、湖北省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黄传泽今天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高崚是境外记者最关注的代表之一。当记者们问及对明年奥运会的成绩有什么期望时,高崚谦虚地说,今年要先把积分赛打好,“如果打不好,就没有资格谈奥运会。”

  来自体育界的代表颇引人注目,他们当中既有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也有男子一百一十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还有奥运会“六朝元老”王义夫、乒乓球新老两代“一姐”张怡宁和王楠、澳网和温网女双冠军郑洁、世锦赛佩剑冠军谭雪、羽毛球奥运冠军龚智超等。涵盖了中国体育界从管理层到教练、运动员各个层面,具有非常强的代表性。

  谈到浙江团最受外国记者关注的代表,该团联络人、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宝贵毫不犹豫地说出周苏红的名字。雅典奥运会冠军、现任中国女排队长周苏红在悉心照料重伤丈夫、男排运动员汤淼的同时,还肩负着带领中国女排出征二〇〇八年奥运会的任务,她的生活状况和中国女排的训练进展备受媒体关心。

  集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三项大赛冠军于一身的乒乓球运动员王楠,此次作为辽宁团代表出席十七大并成为主席团成员。辽宁代表团联络人赵文进表示,境外记者对王楠的成长历程、入党经历和二〇〇八年奥运会的目标非常感兴趣,“她已经成为我们代表团的明星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王楠的竞技状态已不复当年。但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拼到北京奥运会之后再言退役。

  继王楠之后成为中国乒坛“一姐”的张怡宁,也出现在十七大代表名单中。虽然曾多次登上世界最高领奖台,但对于首次出席全国党代会,她仍感意义特别:“我这次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参加的,有很多地方还需要向其他代表学习,成为党代表也是促进我刻苦训练的动力。”

  十七日晚,刘鹏、王义夫、杜丽、高崚、王楠和张怡宁等体育界代表将在十七大新闻中心接受媒体采访。届时,老记们又将上演一出“长枪短炮”构建的“新闻争夺战”。(中新社北京十月十六日傅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