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联赛辽津力挫劲敌强力反弹 河南收获赛季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21: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2007-2008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六轮的争夺全部结束。在今天进行的A组比赛中,此前领先的江苏、上海和浙江三强均遭败绩,获胜的天津和辽宁两强则扭转了不利局面,此前五轮不胜的河南女排则在力挫四川队之后迎来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

  A组:浙江女排2-3负辽宁女排

  浙江和辽宁两队的比赛颇为引人瞩目。尽管主将周苏红不能随队参加全部的比赛,但是浙江队依然在赢得三连胜之后与沪苏两强同分。辽宁女排在意外负于江苏后上轮轮空,本轮客场挑战浙江队,强攻实力占优的辽宁队胜面大于对手。

  首局比赛浙江队充分发挥了速度优势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7和16-15保持领先。辽宁

女排凌厉的强攻并没有彻底打乱浙江队的布防,浙江女排以20-18领先。虽然辽宁队顽强将比分扳成22平,但是浙江队还是以25-23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辽宁队的强攻优势开始得到体现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保持领先。暂停后浙江队快变战术受阻,辽宁队张越红和杨昊却接连强攻命中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12,辽宁队毫无悬念地以25-18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浙江队罗瑜的快攻和李静的拦网多次奏效让本队一路领先,浙江女排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5和16-8的绝对优势领先。尽管辽宁队在稳定一攻之后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5-17,但是浙江队还是以25-21胜出再度将大比分超出。

  第四局比赛辽宁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就以8-3领先,虽然浙江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0-11,但是辽宁队依然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辽宁队表现更加稳健以25-20胜出顽强将大比分追平。

  决胜局的比赛辽宁队则表现更加稳健,强攻屡次命中让她们占据了优势以15-11轻松胜出,从而以3-2力挫浙江队。

  上海女排0-3负天津女排

  上海女排在首轮惜败八一女排之后迎来了宝贵的四连胜,本轮坐镇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尽管上海队整体实力相对逊色,但是天津队在被山东爆冷之后正处于一个低谷,遗憾的是上海队表现较为稚嫩,天津队则抓住机会以3-0胜出扭转了颓势。

  面对技术全面的天津女排,首局比赛上海队没能打出应有的水平,尤其是拦网威胁不够让她们一直处于被动,天津队以25-21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随后的两局比赛情况相似,双方比分一直都紧咬不放,但是关键时刻都是老练的天津队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以两个25-23艰难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完胜上海队。

  四川女排1-3负河南女排

  四川和河南的比赛胜负对于两队的保组形势有着重要的影响,两队在前五轮比赛中尚无胜绩,此役胜负对彼此影响重大,河南队技高一筹以3-1胜出。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短暂的相持之后赵燕妮和赵静稳定的进攻让四川女排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7。对手的突然爆发让河南队措手不及,一攻命中率不高的河南队很快以10-18落后。随后的比赛毫无悬念,四川队一路领先以25-15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河南队张洋和王婷的快攻得分率明显提高,4平后河南女排连得四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保持领先。尽管四川队一度凭借出色的防反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1-12,甚至追至20平,但是河南队表现更加稳定再度以23-21超出。不甘落败的四川队将比分扳成24平,但是26平河南队还是以28-26胜出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两队争夺更加激烈,河南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仅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暂停后两队的比分交替上升,16平后又是河南队把握住战机以18-16超出,四川队虽竭力反扑却在反击上难有太好的表现,河南女排以25-22再下一城,从而以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比赛四川队虽然在开局阶段领先,但是河南队很快以9-5反超。虽然四川队将比分迫近到13-15,但是一攻相对稳定的河南队保持领先优势,即使最后阶段四川队疯狂反扑,河南队还是以25-22获胜,从而以3-1力挫对手赢得本赛季的首场胜利。

  B组:河北女排1-3负云南女排

  河北队近来表现抢眼已经与排名首位的北京队同分,云南女排则因为起伏较大暂时落后。此役河北队则没能顶住压力,云南女排则强攻稍占优势且关键时刻把握机会能力更强,她们苦战四局以3-1力挫劲敌,四局比分为25-21、25-21、19-25和25-23。

  广东女排0-3负北京女排

  赛季初一路高奏凯歌的北京女排近来势头有所减弱,此役虽是客场挑战广东女排,但是对于在各个方面都占优势的北京队来说,此役是一个抢分的良机。北京队在身体条件和攻防配合上都要稍占优势,她们直落三局击败对手,三局比分为25-23、25-16和25-20。

  武汉体院女排1-3负福建女排

  福建女排在前五轮比赛中三胜两负暂列第四位,对于小分暂时落后的福建队来说,此战是难得的抢分机会,然而她们却苦战四局才以3-1涉险过关,四局比分为25-16、23-25、25-19和27-25。

  本轮比赛结束之后,A组中的江苏、天津、上海、浙江和山东五队同为四胜两负分列第一至第五位,少赛一轮的辽宁女排则以三胜一负排名第五,尚无胜绩的四川和南部依然在积分榜上垫底;B组中除了北京队以五胜一负暂时领先之外,福建、云南和河北三队均获得了四胜两负的战绩,三队分列第二至第四名。

  女排联赛第七轮的比赛将于10月20日和10月21日进行,对阵形势如下:A组中的南部女排迎战河南女排,上海女排对阵四川女排,天津女排与浙江女排遭遇,辽宁女排则将迎战山东女排的挑战;B组中的广东女排挑战云南女排,河北女排对垒武汉体院女排,北京女排和福建女排两强相遇。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