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特训有可能再破世界纪录 师傅点唯一担心之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5:59  新民晚报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昨天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作为上海地区推选产生的体育界的十七大代表,中国田径队副总教练、世界冠军刘翔恩师孙海平在采访中向记者透露,“自己既感觉荣幸又有一定压力——我是一名老党员了,我珍惜党给我的荣誉。教练是我的本职工作,我一定要把它做得更好,争取为国家培养出更多具有世界水平的运动员。”

  聆听报告感悟深

  昨天上午,刚刚聆听完胡锦涛同志的十七大报告,孙海平对其中几点感触颇深。特别注意到总书记在报告中所提到的“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取得新成绩”和“办好2008年奥运会”两点信息。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参与者,他表示:“明年,我国将首次举办奥运会,我和刘翔都很高兴。能够在家门前力争金牌,当然很好,但是,更高兴的是,这对我国体育事业发展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希望通过奥运会,有更多的刘翔出现在世界体坛上。”

  距离2008北京奥运会举办已不到300天,在谈到目前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准备时,十七大代表孙海平表示,在对北京奥运会的准备过程中,自己将始终坚持科学训练、合理训练。

  “刘翔非常具有潜力,作为教练,我的职责就是把这一潜力挖掘出来。我自己是运动员出身,当过多年教练,相对于‘苦练’,我更喜欢科学且快乐的训练方法。”同时,孙海平还大胆预测,如果比赛现场的天气、风速、场地条件、自我状态等情况都具备,刘翔有可能会再破世界纪录。而如今,唯一担心的,只有训练中出现的伤病问题。

  刘翔训练有人带

  师傅赴京开会,刘翔谁来照顾?

  在孙海平启程之前,部分关心刘翔的人曾为此暗暗担心。不过,做事细致缜密的孙海平对此早有计划。“我们教练组一共有三人,我来北京参加党代会之前,已经为刘翔制定了8天的训练计划。另外两名教练将代替我‘监督’刘翔。”昨天会议结束后,孙海平就立即与刘翔通了电话。例行汇报中,刘翔保证:“今天训练一切顺利!”

  结束2007赛季的全部比赛后,刘翔进入调整期。孙海平告诉记者,现阶段,刘翔的主要任务是养精蓄锐,为来年做准备。在孙海平分析中,明年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项目的夺冠成绩将达到12秒90左右,因此,“对我们来说,奥运会前的唯一目标就是将刘翔成绩稳定在这一水平线之上。”

  稍事休息后,10月底11月上旬,孙海平计划让刘翔开始投入新一轮训练。孙海平坦言,为了2008北京奥运,在今年冬训中,自己将全面启用新手段新动作,“这次冬训肯定将是他最艰苦的一次。”同时,从明年1月1日开始,刘翔也将取消一切商业活动,以便能够全面、系统地完成冬训任务。

  享受苦战前最后的闲暇时光,刘翔透露,自己已做好艰苦冬训的准备。因此,这段时间趁师傅不在,他“天天都在养身体,吃了睡、睡了吃,一天起码10个小时睡眠!”乐得清闲的刘翔还开起了自己的玩笑,“马上就要变成我的属相了!”

  采访中孙海平表示,目前,自己的十七大提案还未完全想好,“但一定会是关于体育的。应该是围绕如何让中国体育现状发展得更好,如何培养更多高水平的教练员,这两点中心主题。”作为体育界的十七大代表,孙海平认为,北京奥运会不仅是展示中国的竞技水平,还展示中国的国力、与世界接轨的意识以及现代意识。北京奥运注定给中国留下无法估量的非物质价值和无形价值。因此,北京乃至中国的“后奥运时代”将如何发展,中国体育的体制走向如何,这些都将成为备受关注的焦点问题。

  采访最后,孙海平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已有两年党龄的刘翔在师傅赴京前还特地为他送行,师傅成为十七大代表,刘翔也觉得“挺自豪挺光荣的”。本报记者厉苒苒

  

刘翔特训有可能再破世界纪录师傅点唯一担心之处
孙海平刘翔师徒将目标锁定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周国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