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乒奥运头号劲敌竟成病虎 波尔道破自身最大桎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5: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报道 背伤,流感,2007年的波尔总有着说不尽的苦难,“我以为自己状态正佳,但显然我的身体并没有得到完全的恢复。”10月14日,在巴塞罗那举行的乒乓球男子世界杯单打半决赛和三、四名决赛中,流感初愈的波尔以0比4的比分分别负于王皓和王励勤。

  半决赛失利之后,波尔长久地坐在场边,几名德国球迷举着波尔名字的标语牌在附近不安地走来走去,却始终不敢上前。事后,在其中一名球迷的博客上面留下了这样几行字眼,“我们去看了波尔和中国人的比赛,赛前他笑着跟我们打招呼,赛后他却阴郁地让我无法开口。”其实,在世界杯团体赛开始之初,当德国队传出波尔因流感退赛之时,很多人都在怀疑波尔是在为接下来进行的男子世界杯积蓄能量,毕竟一个多月前在深圳,波尔就以背伤为理由退出了中国公开赛的争夺,让中国队无法了解到这个欧洲最大对手的动向。而随着在西班牙波尔强势复出连战连捷,这样的猜测也上升到了最高点,甚至他和萨姆所诺夫的四分之一决赛,都被当作了默契球看待———波尔,作为欧洲乒乓球的旗帜人物,承担起了所有人对于欧洲的期待,这其中甚至包括中国人对他的期待。“我知道我承载了很多人的梦想,我享受着这种感觉,但也无时不刻有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波尔在面对类似的问题时,总能说出几乎一字不差的回答,而这种机械也似乎反映出了他的一丝无奈。“我希望自己能够在2008年之前多夺几次冠军,因为我需要不断的胜利来积攒信心。”

  不过,在欧洲大陆难逢敌手的波尔,在整个2007年对阵中国选手时都战绩不佳,而他自己也认为“急于求成”成了他目前最大的桎梏,这次半决赛脆败给王皓也恰恰说明了这一点,“我在比赛之前对比赛充满期待,但是比赛开始之后却忘记了如何去比赛。”对此德国媒体谨慎地评论说:“也许2008年之前波尔还需要更多的时间,但显然距离奥运会只有不到300天。”不过,作为现役球手中为数不多的,对中国主力球手都有胜绩的外国选手,波尔始终让

中国队不敢掉以轻心,刘国梁就说“波尔是全面型的选手,他的实力在那里,所以他随时都有夺冠的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