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霍利菲尔德被对手痛宰 冲击第5个拳王头衔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09:50  中国体育报

  杜文杰

  本报讯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美国的前世界重量级拳王霍利菲尔德在俄罗斯的莫斯科冲击第5个世界重量级拳王头衔失败,以点数输给了东道主的WBO卫冕冠军伊布拉吉莫夫。

  这是老霍在距自己45岁生日还有6天之际,从美国来到莫斯科挑战伊布拉吉莫夫的。但在比赛中,年轻的伊布以其快速移动、出拳和娴熟的技艺,让赛前雄心勃勃的霍利菲尔德毕显老态龙钟反应迟缓。第一回合,老霍曾咄咄逼人向俄罗斯人进攻,但随着对手快速移动,老霍的拳头不仅失去了目标,而且还遭到了对手重拳反击,在对攻中吃了亏。

  第2回合老霍的进攻稍有起色,打出了几次重拳,并在对手鼻梁上打开了一个小口子。第3回合,逐渐适应老霍打法和节奏的伊布拉吉莫夫开始主动进攻,多次重

拳击中老霍,特别是向老霍两肋的进攻,打得他双腿发抖,显然重创了他。之后,霍利菲尔德再次积蓄力量猛扑伊布,希望打出自己擅长的左右手组合拳,但毕竟年龄不饶人,每次进攻他都比对手慢半拍,最终被对手连连命中。随后,老霍体力下降,只能勉强应付,士气受到了影响。而伊布开始痛下杀手,其重拳看上去更快更凶猛,准确命中对手胸部和肋部。第10回合,伊布的一记清晰的短拳打中老霍的肝部。最后两个回合,老霍也有几次漂亮的进攻得手,但已回天无术。最终3位裁判一致以118比110、117比111和117比111判伊布获胜,伊布拉吉莫夫首次卫冕成功。

  这个比赛说明,霍利菲尔德最多只赢了3个回合。但老霍表示,虽然他对明显落败无话可说,但依然不会离开拳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