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琳奥运前景不妙陈玘希望增加 男乒08最强对手换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0:11  北京娱乐信报

  4比0!一场原本期待中的巅峰大战,没想到如此迅速落幕,王皓轻取自己的老对手韩国选手柳承敏,首夺世界杯男子单打冠军。双方四局的比分分别为14比12,11比3,11比8,11比7。

  

马琳奥运前景不妙陈玘希望增加男乒08最强对手换人

  这个冠军令王皓的自信心有了质的飞跃。新华社发

  本次

世界杯,王皓与柳承敏分在一组,小组赛王皓曾以4比1战胜柳承敏,晋级八强的王皓在1/4决赛中以4比2力克新加坡选手高宁挺进半决赛,在争夺决赛权的比赛中又以4比0干净利索地击败德国名将波尔。

  而柳承敏此次参赛是由俱乐部赞助,因此韩国国家队的主教练没有随队,尽管是孤军作战,但柳承敏状态神勇。在进入八强后的淘汰赛发挥极为神勇,先后以4比1和4比2分别战胜马琳和王励勤,进入到最后的决赛。

  昨晚两人是在本次世界杯的第二次对决。比赛一上来,双方就展开了拉锯战,在双方分别获得几个局点没有拿下后,王皓关键时刻以14比12赢得首局。

  接下来的比赛,王皓完全掌握了场上的主动,而柳承敏失误不断,王皓一口气连下三城,最终以4比0完胜对手,首次登顶世界杯冠军。

  半决赛输给柳承敏的王励勤,在随后与德国名将波尔争夺三、四名的比赛中没有背上失利的包袱,4比0干脆利落地战胜波尔夺得第三名,王励勤赛后表示技术创新是自己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

  

  分析

  关键词:劲敌

  柳承敏

  成国乒奥运夺冠最强对手

  在半决赛王励勤2比4输给柳承敏后,主教练刘国梁用“疯狂”两字来形容柳承敏的表现。客观地说,柳承敏在本次世界杯上的表现完全是雅典奥运会冠军实力的体现。尽管柳承敏在雅典奥运会后这两年多没有取得什么像样的成绩,但是柳承敏在关键时刻显示出的可贵的搏杀心态和技术把握能力,已令他成为国乒男队明年奥运会夺冠的最大对手。

  与前两年相比,柳承敏比赛中的相持能力有了很大进步。从技术上看,柳承敏作风依然比较顽强,球风打得也比以往更加硬朗,善于动脑,处理球很得当,柳承敏如许多直拍高手一样,前三板比较出色,上手进攻凶狠,搏杀命中率也大大提高。这也正是柳承敏在本次世界杯上连克马琳、王励勤两员国乒大将的关键所在。

  在波尔、施拉格、萨姆索诺夫等欧洲选手已无法对国乒构成威胁时,韩国人必将在明年的奥运乒球赛场上给我们带来更大的威胁。

  

  关键词:失望

  马琳

  五冠梦碎奥运前景不妙

  本次世界杯,雅典奥运冠军柳承敏在1/4决赛上战胜马琳,爆出了一个不小的冷门。韩国人令马琳无法实现世界杯五冠王的同时,更是让马琳明年奥运会的参赛前景变得渺茫起来。

  可以说,这场比赛的胜利无疑给柳承敏树立了极大的自信,因为在此前的五次世界大赛交手纪录中,马琳五战全胜。这次失利,让马琳的全胜纪录画上终止符,而自信心方面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多年来,马琳凭借杀气和凌厉的前三板进攻赢得了“拼命三郎”的美誉,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伤病的增多,马琳竞技能力的上升空间已经变得有限。在不久前结束的亚锦赛中,马琳就没有打完比赛中途退出。在世界杯团体赛上,马琳也未能参加决赛。

  马琳已经在男单世界杯中夺得过4次冠军,有着“世界杯先生”的美誉,但这次输给柳承敏早早出局,让他在奥运会门票争夺战中落后了。

  

  关键词:希望

  陈玘

  入围奥运阵容几率增加

  由于马琳的低迷,这无疑给了小将陈玘机会。从5月份的克罗地亚

世乒赛直接入选到德国世界杯出任双打,他双打的稳定发挥给了教练组信心。因为有了“二王”王励勤和王皓的单打把关,如果陈玘在稳定双打的前提下,在未来的10个月中能把单打实力提升一个层次的话,无疑会增添自己入围奥运阵容的砝码。

  信报记者 李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