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门户体育点马琳世界杯败因 男乒前一哥渐失竞争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09: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报道 北京时间10月14日,巴塞罗那的乒乓球男子世界杯上韩国人柳承敏再次惊艳全场,继前一天四分之一决赛以4比1的比分将马琳淘汰,他又在半决赛中以4比2将王励勤斩落马下。赛后国际乒联官网用《柳承敏传奇再现》作为标题,对韩国人的表现大加赞赏。继而用“中国队光芒暗淡”一语点出中国队的尴尬局面。

  “马琳的发挥很不好。”在赢下和马琳的对局之后,柳承敏曾经一脸遗憾地对媒体这样表达,因为在他看来,和之前一直没有胜绩的马琳交手,自己并没有任何优势可言;“所以为什么赢下来我也有些疑惑。”不过,综观马琳一年以来的战绩,除去继续捍卫了“得马琳者得天下”的乒超夺冠铁律,马琳今年的状态并不出色,参加的大赛中除却年初的卡塔尔和科威特两站单打冠军之外,也只有世乒赛双打冠军、混双亚军以及克罗地亚公开赛双打冠军这几个头衔,风头完全被其他队友盖过。但是作为一直以来国家队内的大哥级人物,马琳在队中的地位一直很是稳固,他出色的内战成绩也保证了他在队内对抗中的有利地位,而这一切也似乎掩盖了马琳不再风光如前的事实。即便早有国外媒体撰文称“马琳老去”又或者质疑马琳的表现,但从国家队队内传出的声音始终是站在马琳一边。

  不过,这次的

乒乓球男子
世界杯
上的失利,无疑将再次把这一话题提起。至于是否能根据这一场比赛预言马琳时代已经远去并不十分客观,但马琳长时间占据乒坛霸主地位,并取得压倒性荣誉的时代的确已经渐行渐远,德国体育门户网站就指出:“随着马琳的技战术打法逐渐被对手摸透,自身的水平停滞不前乃至状态下滑,马琳被击败,乃至失去
竞争力
都只是时间的问题,而这一次失利就证明了这一点。”

  而抛开马琳的失败,反观王励勤被柳承敏淘汰则暴露出的是更多是心态问题。虽然在比赛开始之前,王励勤本人就表示和以“搏杀战术”见长的柳承敏比赛,更多的时候需要依靠临场水平的发挥,而稳定的心态更是不可或缺的关键。但是在比赛之中,王励勤始终比较拘谨,并没有充分发挥出水平。对手柳承敏则是始终保持“疯狂”的进攻态势,完全掌握了主动。赛后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是“柳承敏的超水平发挥击败了王励勤”。不过大赛型的柳承敏的成功,刚好反映出被称作是“实力天下第一”的王励勤在场上应变和发挥的不足,国际乒联官网在预测男单冠军时,就曾指出:“王励勤和冠军之间的距离很近,但是否能消弭这一距离只能靠他自己。”而此次比赛的失利,也再次验证了这一点。最后,王励勤在三、四名决赛以4比0轻取波尔,算是挽回了点面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