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皓让柳承敏有来无回 萨翁见证世界第一加冕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09:1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出征在巴塞罗那举行的男乒世界杯前,王皓超越队友马琳荣登世界排名第一。昨天,王皓在世界杯男单决赛4比0痛击柳承敏,继续保持着雅典奥运会后对对手的全胜,并且迎来了职业生涯首个男单世界冠军。颁奖仪式上,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亲自为王皓颁奖,这样的“世界第一”加冕礼,让王皓更有信心去憧憬2008的最高领奖台。

  让柳承敏有来无回

  男乒世界杯上,主教练刘国梁的一大心愿就是能看到王皓有所突破。在过去两届世界杯上,王皓连续两次杀进决赛,但都遗憾地与冠军擦肩而过。与队友王励勤、马琳相比,24岁的王皓还差一个男单世界冠军。本次比赛,他被列为赛会头号种子。

  “王皓在

世乒赛之后的日本公开赛和中国公开赛都拿了冠军,说明他有上升的势头。但是光拿公开赛的冠军不是目的,公开赛只是一种锻炼。对一样的对手,不一样的环境,比赛成绩可能就会有一些变化。我觉得他在大赛中的把握能力和爆发力还应该再强一些。”赛前,刘国梁满怀期待地说。

  半决赛4比0完胜波尔之后,刘国梁认为王皓发挥得非常出色,“他准备得非常充分,是他打得最好的一次。他在比赛过程中也显得非常自信,比赛完全是按照他的节奏在进行。”但随后,此前淘汰马琳的柳承敏,再次爆冷击败王励勤。只要再过王皓这一关,打“疯”了的柳承敏就将实现通吃前三号种子的壮举。这让刘国梁心里也没有底。“王皓打柳承敏难度会很大。但双方的状态都很好,很疯狂,所以就要看谁进攻的概率更高,谁更积极主动,谁的胆量更大一些。”

  萨马兰奇亲自颁奖

  与柳承敏的较量,历来都是胆大吃胆小。小组赛中,王皓曾以4比1战胜柳承敏。其中第一局王皓与柳承敏苦斗到13比15惜败。昨晚的决赛,双方再次在首局展开激烈争斗,但这次是王皓以14比12艰难胜出。首局的走势,决定了整场比赛。

  雅典奥运会后,王皓保持了对柳承敏的全胜,已彻底走出了奥运会决赛失利的阴影。更重要的是,王皓经过在与柳承敏十余次交手的积累中,颇有一套办法。决赛中,王皓在接发球环节表现得出乎柳承敏的预料,而一旦破了他的发球,柳承敏的第一板进攻就威力大减,最后连搏杀的机会也没有。失去了取胜的杀手锏,这让柳承敏彻底臣服,只能坐以待毙。最终0比4缴械告负。

  14比12、11比3、11比8、11比7。硬朗的王皓以近乎完美的方式迎来了自己的首个世界冠军加冕礼。

  领奖台上,额头还挂着汗珠的王皓看起来十分平静。但对他来说,能超越自己、在2008年以前亲手摘掉“千年老二”的帽子,其中的甘苦旁人无法体会。当萨马兰奇先生和蔼地将冠军奖杯递到王皓手中,并与他低声交流时,这亲切的一幕让人们再次回想起奥运会上萨翁为邓亚萍颁奖的情景。

  头号种子、世界冠军,如今的王皓,也完全有信心和理由去憧憬2008北京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