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霍利菲尔德家财数亿复出有因 45岁高龄仍举梦想大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09:1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章丽倩

  拳台之上总有人来来往往,关于复出的故事每年不知要被传上多少回,霍利菲尔德不是特别的那一个,但终究人们还是要问上一句原因。

  “我们没有必要怕年轻人”,乔治-福尔曼说出这句话时已经45岁,也就是在那个值得纪念的1994年,他击败迈克尔·摩尔,成了史上“最老的世界重量级拳王”。对霍利菲尔德而言,这位年长自己13岁的同胞正是追赶目标。不过,也就在去年年底的时候,早就过上退休生活的福尔曼终于承认,自己之所以在1987年复出,并且在之后的七年时间里坚持比赛,那是因为个人的经济状况由于投资不当出现危机,“所以那其实是现实要求我做的决定”。既然如此,那么霍利菲尔德的复出动力又是什么呢?

  “我有一个梦想,同时也有一个信念。很多人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都会遇到阻力,而那些最出色的人往往会遇到比一般人更大的阻力,但他们还是成功了,原因就在于他们永不放弃。”在复出的道路上,霍利菲尔德曾不止一次在公众面前这么鼓励自己。另一点众所周知的则是,通过长达24年的职业生涯,他已经将资产总值成功跳升到了几个亿。而且霍利菲尔德的情况和老冤家泰森不同,既没有挥金如土的习惯,也不曾听闻与大笔美元的赔偿官司扯上关系。但这么一来,无疑是让老

拳王的复出坚持显得越发难以琢磨,甚至就连他的前教练杜瓦也有点纳闷了。

  “我喜欢这个家伙(霍利菲尔德),他在拳台上总是那么全神贯注,这让我很佩服。而在日常生活中,他又是个真正的好人。但在我看来,他真的不应该再勉强下去了,因为我不想他受伤。”算起来,杜瓦之所以会与霍利菲尔德分道扬镳,正是因为他在后者1992年输给里迪克-鲍丢失金腰带后劝其退出拳台。“现在有那么多的厉害拳手,伊万德(霍利菲尔德)重温拳王头衔的愿望实在太渺茫了。但我什么都做不了,只能继续替他祈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