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加拿大飞人欺世两小时 曾放言纪录50年没人能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02:08  新京报

  药人:本·约翰逊 时间:1988年 项目:男子100米 性质:服用禁药

  处罚结果:禁赛两年,金牌补给亚军刘易斯

  “在今后50年乃至100年,我这个纪录无人能破。”说这话的,并非前不久刚刚以9秒74创造百米新世界纪录的鲍威尔,本·约翰逊的这句话,在今天看来早已成为笑柄。他所谓9秒79的男子100米世界纪录是不存在的,即便被认可,尚未到20年,鲍威尔就让这句话变得空洞苍白。

  时间要回溯到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上,加拿大人本·约翰逊在预赛、半决赛均发挥欠佳的情况下,决赛一举击败老对手卡尔·刘易斯夺冠。赛后,他意气风发,口吐豪言。不过,在短短两小时过后,一切都变了。尿检之前,本·约翰逊突然翻脸,夺冠后的荣耀与自豪一扫而光,与工作人员推搡起来,并有言语冲突。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坚持下,他被迫进行尿检。结果震惊了世界,本·约翰逊服用类固醇,而这是国际奥委会严令禁止的违禁药物。

  第二次尿样检查,也未能证明本·约翰逊的清白,但他拒绝承认服用禁药,不得不交回金牌后,与家人、教练一起乘机飞回加拿大。后来,迫于国际奥委会的调查,本·约翰逊的教练弗朗西斯揭露他从1981年就开始服用类固醇。被追回的金牌被授予卡尔·刘易斯。

  这么多年过去了,本·约翰逊仍耿耿于怀,去年,他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比赛前他曾和美国一名足球运动员一起喝啤酒,而那人恰恰是卡尔·刘易斯的家庭成员,不过此事后来也没了下文。

  前不久,琼斯承认服用禁药。本·约翰逊也没闲着,马上出来凑热闹,称自己早就料到她是靠兴奋剂才在悉尼奥运会“一飞冲天”的:“我相信每一个顶级运动员都在使用有助于提高成绩的药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