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杯王皓4比0横扫柳承敏 首度问鼎男单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22:41  新浪体育
世界杯王皓4比0横扫柳承敏首度问鼎男单世界冠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男乒世界杯决赛中,中国虎将王皓状态神勇,以4比0零封此前连胜马琳与王励勤的韩国名将柳承敏,在首次登上世界最高领奖台的同时,报了雅典奥运会的“一箭之仇”。 [比赛视频]

  在本赛季国际巡回赛中,双方仅在年初的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中有过一次交锋。当时,王皓在决赛中以4比0零封柳承敏,问鼎桂冠。在此前的小组赛第二轮中,王皓曾以4比1力克柳承敏。

  是役,王皓在开局显得十分兴奋,依靠柳承敏进攻出界,以3比1先发制人。柳承敏毫不示弱,随即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转眼便连得5分,以6比3反超。眼见转喜为忧,王皓表现得颇有耐心,他在稳住阵脚后集中攻柳承敏中路,此举十分奏效,帮助王皓在挽救一个局点后将比分追成10平。关键时刻,双方交替手握局点,王皓在僵局中表现得更胜一筹,最终把握住第二个局点,凭借正手挑球迫使对手回球出界,以14比12先拔头筹。

  易地再战,双方在开局便展开相持战,一局在手的王皓状态上佳,利用反拉为自己打开局面,以6比1领先。反观柳承敏则受到首局失利的影响,在场上表现得较为拘谨,最终在较大的分差下缴械投降,以3比11再丢一局。

  第三局,激战再次上演。柳承敏在4平后果断地采取搏杀战术,并以此占得场上的主动权,以6比4领先。王皓并未就此放弃争夺,他在提高前三板质量后打出一波4比1的小高潮,反超1分。柳承敏见势不妙,急忙请求暂停。此次暂停没能抑制王皓前进步伐,随着一记正手进攻得分,王皓以10比8取得局点。最终,王皓没有再给对手任何表现机会,干净利落地以11比8再下一城。

  第四局再战,王皓在5平后机智地采取了集中攻柳承敏正手位的战术,这最终也成为王皓的制胜法宝。在打出一波5比2的小高潮后,王皓以3分的优势获得冠军点。终场,王皓依靠反拉迫使对手回球下网,将比分锁定为11比7,以4比0挑落对手,摘得首个世界性大赛的桂冠。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