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垒赛场险些爆发冲突 中国功臣斥责对手故意侵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2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13日,中国银行杯2007年国际女子垒球挑战赛继续在丰台垒球中心落下帷幕。预赛仅仅排名第三的中国队凭借在佩寄制阶段的出色表现跻身决赛,最终在决赛中5比0力克加拿大队,在这个明年将要举行奥运会赛事的场地上捧起了冠军奖杯。纵观整场决赛,中国队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上的发挥都要优于对手,取胜在情理之中,不过比赛过程中一度发生了不太和谐的小插曲,还险些演变成了冲突。

  纷争发生在影响本场比赛最终胜负走向的第四局。当时的局面是中国队两人出局,但是孙莉和张莉芳已经分别上到一垒和二垒,而打击则轮到了中国队的第一棒周怡,也就是中国队的最强轮。为了稳妥起见,加拿大队选择了一次战术保送,周怡直接上到了一垒,但是随后出场的于燕宏却让对手的这次战术变成彻底的失败。她打出一记二三垒间的地滚球,孙莉和张莉芳相继跑回本垒得分;之后张爱又打出了一记一二垒间的地滚球,周怡和于燕宏也相继返回本垒,戏剧性的一幕就在于燕宏返回本垒的时候发生:于燕宏铲垒之后跟对方的捕手倒在一块,两人在地上经过一番纠缠之后,起身之后又有一些推搡的动作,眼看就要发生冲突。幸亏裁判及时出面制止了这场纷争,加拿大队的这名捕手也在这一球之后被替换下场。

  “当时我铲垒(得分),把她(加拿大队捕手)的球铲掉了,然后她就故意把我压在下面,还做一些小动作,”赛后,事件当事人之一的于燕宏告诉新浪体育,“我不得不推开她,因为我后面还有跑垒员,按照规则,我们应该马上把垒让开,不能妨碍后面的人跑垒。但她当时就是压住不让我走,还搞些小动作。那个球是她犯规,她是故意的!”尽管比赛已经结束,而且

中国队也取得了胜利,但是提起这个球,于燕宏言语中还是有些愤愤不平的意味。裁判当时最终判定于燕宏的得分有效,而于燕宏后面跑垒的张爱安全上到三垒。“其实我觉得那个捕手不是针对我,她们是觉得输我们不正常,有点生气了那种感觉,我觉得挺正常的!”于燕宏说。

  加拿大队宁可面对中国队满垒的局面也选择了保送周怡上一垒,显然是觉得对付后面出场的于燕宏比对付周怡有把握,这种做法不管是对谁都肯定会引起这个对象的不满。“我确实是感觉有点儿生气,这有点瞧不起我啊!就是因为第一场比赛的时候,她们连续抓了我两个老K(零坏球),所以她们可能觉得对付我比对付周怡容易一点。(她们这么做)我也挺生气的,心想,凭什么呀?”于燕宏率直的话语引得在场的记者们发出了一阵笑声,她自己也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所以自己打出那个二垒安打之后,也感觉挺解气的!”

  夺得冠军之后,中国女垒的姑娘们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确实对于她们来说,这次的比赛太不容易了。“一步步走下来,对我们来说这一个月真的挺难的,但是现在想起,以前的付出还是挺值得的,”于燕宏感叹道,“这次比赛最大的收获就是感受到了这种比赛的气氛,球迷、赛场……还有这一个月一直在抓进攻,现在比赛中实践起来感觉还不错。”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