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乒联:欧亚冠军对决王皓胜 柳承敏终结王励勤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19: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刚刚结束的男乒世界杯两场半决赛,两名中国选手一喜一忧,王皓以4-0横扫德国名将波尔,王励勤则以2-4负于奥运会冠军柳承敏。赛后国际乒联的官方网站也对两场比赛做出了自己的点评:

  王皓4-0波尔

  中国的头号种子王皓在世界杯半决赛中击败了德国的波尔。这是一场洲际冠军之间的对决,结果证明亚洲冠军更强。在今年3月波尔在决赛中战胜萨姆索诺夫捧得欧锦赛冠军,6个月之后,王皓在决赛中击败马龙拿走亚锦赛冠军。今天的比赛王皓延续了自己一个月之前的良好状态,他直落四局击败了波尔。

  这一次在巴塞罗那的对决是两人的第八次交手,之前王皓以4胜3负微弱领先。不过在2005年的

世界杯决赛中,却是波尔笑到了最后,这一次王皓在巴塞罗那复仇成功。

  双方都瞄准了对方的反手发起攻击,不过王皓反手的上旋球和侧旋球给波尔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他以11-8拿下了前两局。第三局比赛王皓还是使用相同的策略,他以11-7再胜一局。最后一局王皓火力全开,他很快以5-0领先并最终以11-4拿下了整场比赛,王皓也就此连续第三年进入世界杯的决赛。

  柳承敏4-2王励勤

  柳承敏是一个为大场面而生的人,在这次男乒世界杯的半决赛中,他再次证明了这一点。柳承敏击败了世锦赛冠军王励勤闯入决赛,刷新了自己在这项赛事之前的最好成绩。而另一方面,三次世锦赛冠军王励勤再一次与自己的世界杯头衔失之交臂。

  王励勤是比赛的夺冠热门,之前与柳承敏的14次交手他取胜了12次,但是柳承敏是那种越到大赛越能发挥的选手,2004年在雅典他证明了这一点,这一次在巴塞罗那也一样。

  这是柳承敏第四次参加世界杯,在2003年和2005年他止步8强,2004年则小组未能出线。与此同时,王励勤已经是第九次参加世界杯,但是他却从来未能染指冠军,最接近的一次是在2001年,决赛输给萨姆索诺夫。

  比赛一开始柳承敏就驶入了快车道,双方都把注意力集中在对对手反手的攻击上,谁能在正手打出凌厉的上旋球谁就能得到分数。韩国人做到了,他以7-2和8-3开局,虽然王励勤奋力追赶,却还是以7-11输掉了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王励勤感觉受到了上海,他从一上来就表现得更加稳定,远离失误的他很快以9-4取得领先并以11-4扳回一局。第三局柳承敏又找回了第一局的状态,他不光正手犀利,反手也活力十足,以6-0开局,虽然王励勤把比分追到6-10还是以6-11输掉了这局。王励勤感受到了压力,他在第四局犯了不少错误,柳承敏则在关键时刻打出了一个擦边球,奥运会冠军把大比分变成了3-1。

  第五局比赛柳承敏延续自己勇敢进攻的策略,不过这一次失误太多,王励勤以11-4扳回一局。最后一局比赛柳承敏越战越勇,在他5-2领先时,

中国队的教练刘国梁叫了暂停,不过这次暂停没有任何作用,柳承敏一鼓作气以11-3拿下这一局闯进了决赛。

  (Raduc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