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励勤痛失书两项历史良机 一道天堑阻登终极王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18: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王励勤终于没能挡住柳承敏疯狂的搏杀打法,连续第二年止步世界杯半决赛,继续遗憾地无缘个人第一个世界杯冠军头衔的同时,也错失了一举成为中国夺得世界冠军次数最多的男选手的一次良机。

  2000年悉尼奥运会,王励勤与阎森搭档一举拿下了男双金牌,这也是王励勤获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之后王励勤在2001年、2005年和2007年三度捧起世乒赛男单冠军奖杯,确立了当今乒坛男子第一人的地位。遗憾的是,王励勤始终没能够在世界杯赛场上笑到最后,更让人奇怪的是,世界杯决赛对王励勤都是大门紧闭,世界杯成为了乒坛一哥的“禁区”。

  2003年

世界杯王励勤1比4败在马琳拍下无缘决赛;雅典奥运会之后的的萧山,王励勤干脆小组赛1胜2负未能出线;2005年世界杯王励勤1/4决赛3比4败在波尔拍下;2006年则再度被马琳以4比0在半决赛阻击。与
世乒赛
上横刀立马,无人可以匹敌的王大力相比,世界杯上王励勤似乎始终没能找到真正的王者霸气,攻击性不足,而且失误偏多。

  今天与柳承敏的半决赛也再度证明了这一点,王励勤始终没能破解对手的发球,自身进攻不力,而且失误偏多,最终2比4饮恨,没能让中国男单提前包揽世界杯冠亚军。这场失利对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而言,也不是一个福音。

  赛前众人所关注的是王励勤能否拿下个人第一个世界杯冠军,事实上,如果王励勤夺冠,还将打破一个意义更加深远的纪录,那就是超越刘国梁和孔令辉共同保持的夺得11个世界冠军的中国男乒纪录,但世界杯就像一道天堑,阻碍王励勤登上终极王座。

  悉尼奥运男双和三届世乒赛男单冠军外,王励勤还获得过三届世乒赛男团,两届世乒赛男双和两届世乒赛混双七枚世界冠军金牌,截至到今天的萨格勒布世乒赛为止,王励勤堪堪与刘国梁、孔令辉并列国乒世界冠军榜第一。

  对于正值职业生涯巅峰期的王励勤而言,打破这个纪录只是时间问题,不管是明年的广州世乒赛团体赛还是北京奥运会的男单或者男团。但是刘国梁和孔令辉都是奥运会、世乒赛和世界杯男单的大满贯,依照王励勤在世界杯上的低迷,打破夺冠次数纪录容易,想成就大满贯难度却是不小。

  附王励勤所得世界冠军:

  2000年第27届奥运会男双

  2001年第46届世乒赛男团、男单、男双

  2003年第47届世乒赛男双

  2004年第47届世乒赛男团

  2005年第48届世乒赛男单、混双

  2006年第48届世乒赛男团

  2007年第49届世乒赛男单、混双

  (普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