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垒姑娘打破恐澳魔咒 中国队一日两胜闯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15:3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尽管在前一天和加拿大队的比赛中,中国女垒关键时刻的失分把自己送入了本次国际女垒挑战赛的佩寄制复活赛。不过昨天,中国队没有让人失望,分别以4比0和4比1击败了中国台北队和澳大利亚队,成功闯入决赛。同时,女垒姑娘们还打破了“恐澳”魔咒,11年来首次战胜澳大利亚队。

  昨天中午的首场战役,面对此前的手下败将中国台北队,中国女垒发挥稳定,抓住了两次得分机会,以4比0获胜。3个小时后,中国队迎来宿敌澳大利亚队。前两局双方均无建树。第三局,中国队周怡击出二垒安打,帮助中国队1比0领先。虽然澳大利亚队在第五局一次返垒得分将比分扳平,但却没能阻止中国队接下来的进攻。中国队先是利用触击打得到一分,随后又击出三垒安打再下两分,最终以4比1击败对手,11年来终于在世界大赛中战胜澳大利亚,实现了一次自我突破。

  赛后,中国女垒姑娘们兴奋地拥抱在一起,主教练王丽红脸上也露出开心的笑容。王丽红说:“今天的比赛队员们发挥不错,特别是在关键球的把握上要好于

澳大利亚队。整个过程好,结果自然也就好一些,我们的队员在完成战术球上和防守当中都表现得很积极,包括两个投手的表现都非常突出,今天的比赛把我们的气势打出来了。”不过这场比赛的意义比进入本次挑战赛决赛更为重要,王丽红认为:“今天这场球结束了11年不胜对手的历史,对我们的队员突破自己的心理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我想多打这样的比赛对树立队伍的自信心和明年的奥运会都非常有好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