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岳金库:每一场都是决赛 不提夺冠只为培养全运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01:54  沈阳晚报

  上个赛季,辽宁女排在形势大好的情况下与冠军失之交臂。本赛季,球队依然是夺冠热门。不过,新赛季伊始,辽宁女排却在二传和自由人两个关键位置上起用了绝对新人。在前4轮比赛中,球队取得了3胜1负的战绩,不过,在9日惜败给江苏队的比赛中,新变动的位置还是出现了状态的波动。记者就球队的变化与目标的问题对辽宁女排总教练岳金库进行了专访,后者透露,“现在所做的一切,都围绕备战2009年全运会展开。”

  赛制改革,

  每一场都是“决赛”

  沈阳晚报:今年联赛新赛制的特点是什么?

  岳金库:各支球队通过一轮单循环比赛,按成绩排名,由排在第一、二名的球队进行最后的冠军争夺。这种赛制决定了每一场比赛都非常关键,可以说每一场都是“决赛”。

  沈晚:从联赛已经进行的四轮来看,辽宁

女排在联赛中的位置没有改变吧?

  岳:现在也不能说我们是强队,一些球队提高幅度很大,像江苏、上海等队年轻队员进步非常快,我们又使用了新的二传。对于高水平球队来讲,二传是最关键的。如果有好的二传,那我们的球队应该是在冠、亚军行列的。

  沈晚:上一轮我们在拥有赛点的情况下输给江苏队,您觉得是输在什么环节上?

  岳:强队间的比赛,关键球的处理很重要。本来比赛的优势在我们这边,但就是关键球没有处理好,就输了比赛。总的来说还是技术上有漏洞。

  沈晚:有人认为,辽宁队的缺点在于韧性。

  岳:所谓的韧性还是指防守环节上,这方面我们还有些漏洞。如果在这方面更完善的话,以我们的进攻,打哪支球队都不怕。

  不提夺冠,

  只为培养全运阵容

  沈晚:现在舆论普遍看好辽宁队和天津队能打进最后的决赛,您认为呢?

  岳:我们今年的目标很明确,就是锻炼队伍、以老带新,在成绩上我们没提出任何目标。当然每一场比赛我们都会认真打好,但今年的联赛我们主要还是为了2009年全运会去打造队伍。

  沈晚:所以组成了一个新老结合的阵容?

  岳:是的。我们的主二传和自由人都换成了新手。由队里的国手和老队员来带她们。老队员只要把这些新人带出来,她们就算很好地完成了任务。全运会的阵容必须提早准备,尤其是二传非常关键,明年再锻炼就晚了,所以我们今年也是下了大本钱,豁出去了,所有的比赛都让她们上去锻炼。

  初登大赛,

  新人表现超过预期

  沈晚:请您介绍一下这几名年轻球员。

  岳:她们都是刚从青年队抽调上来的。这几场比赛二传由王超在打,该位置还有一名球员叫劳美琪,她在训练中手指受伤,所以暂时没上场。自由人是由王晨晨来担当。她们都没有打过甲A联赛。

  沈晚:联赛打了四场,新人表现怎么样?

  岳:年轻球员上场比赛难免紧张,有些放不开,这是正常的。但可以说她们的表现比我们预想的要好。通过两年锻炼,相信她们会在2009年全运会上有所作为。

  沈晚:大家注意到国手楚金玲今年改变了位置。

  岳:我们安排楚金玲改打接应二传。她在训练和前几场比赛中,在这个位置上表现都不错。我们对她的培养也是从位置上考虑的。国家队在接应二传这个位置上稍微弱了一些,辽宁女排也缺少优秀的接应二传。而在主攻位置上,辽宁队就已经有三个国手。所以,改变楚金玲的位置,对辽宁队和国家队都有好处。

  沈晚:大家还很关注王一梅的伤势恢复情况。

  岳:王一梅大约会在本月下旬归队。本报记者 刘柳

  辽宁女排前四轮成绩:

  9月30日 辽宁 3∶1 四川10月2日 辽宁 3∶0 南部

  10月6日 天津 1∶3 辽宁10月9日 辽宁 2∶3 江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