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乒世界杯王皓猛攻奏效进四强 将与波尔争决赛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01: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0月13日,2007年男乒世界杯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展开第二日角逐。在男单1/4决赛中,中国虎将王皓稳扎稳打,以4比2挑落新加坡选手高宁,率先挺进四强。

  两人在以往鲜有交手,本场比赛可谓一场遭遇战。比赛伊始,王皓及时进入比赛角色,在场上显得十分积极主动。高宁则有些“慢热”,其回球质量偏低。王皓把握住战机,瞬间取得8比1的梦幻般开局。最终,王皓稳扎稳打,仅让对手在得到第二分后便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高宁状态有所上升,在开局0比2落后时猛然发动反攻,打出一波5比1的小高潮,占得场上的主动。王皓毫不示弱,立即利用反拉展开回击,一度将比分追成8平。平局之后,王皓乘高宁阵脚未稳之际打强进攻力度,在连得2分后获得局点。高宁并未就此罢休,他连续挽救三个局点,令双方再次站至同一起跑线。关键时刻,王皓毫不示弱,把握住第四个局点,以13比11艰难取胜。

  第三局,王皓在10比9手握局点的大好形势下出现松懈,虽然曾在此后连救两个局点,但终在高宁第三个局点上失守阵地,以11比13丢掉第三局。

  第四局再战,王皓重整旗鼓,在2比3落后时提高前三板质量,并有如神助般地连得8分,顷刻间奠定胜局。终局,王皓以11比4将局分改写为3比1。

  第五局,站在悬崖边的高宁索性放手一搏,此举帮助他以4比0先发制人。虽然王皓竭力追赶,无奈分差较大,王皓最终还是未能力挽狂澜,以3比11再丢一局。

  第六局再战,王皓吸取丢局教训,在开局率先发动猛攻,以6比1领先。高宁见势不妙,急忙请求暂停。然而,高宁在暂停之后并未任何起色,王皓伺机乘胜追击,最终将比分定格为11比3,以4比2淘汰高宁。

  在随后进行的另一场1/4决赛中,05年冠军、德国名将波尔状态上佳,以4比1力斩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将在半决赛与王皓展开“厮杀”。是役,波尔一路顺风顺水,以11比3,11比8和11比7连下三城。第四局,萨姆索诺夫曾抓住波尔松懈之机,以11比2扳回一局。波尔没有受此影响,在第五局发动又一轮攻势,最终以11比7取胜,以4比1获胜。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