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从溃败到力斩强敌挺进决赛 中国女垒脱胎换骨为哪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19: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13日,中国银行杯2007年国际女子垒球挑战赛继续在丰台垒球中心激战。在下午五点进行的最后一场半决赛中,同为一日两赛的中国女垒和澳大利亚女垒展开了激烈的较量,最终中国队以4比1力克澳大利亚队,也打破了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之后逢澳大利亚不胜的怪圈。“今天的比赛队员们发挥不错,特别是在关键球的把握上要好于澳大利亚队,整个过程好的话,结果自然也就好一些。”不难看出,拿下这场比赛还是让主教练王丽红感到十分满意的。

  在预赛第一循环中,

中国队曾经以1比16负于
澳大利亚
,那场比赛仅仅进行了四局,称之为“溃败”亦不为过,而今天的比赛,中国队无论从进攻还是防守来看表现都优于对方,简直像是换了一支队伍一样。“我们的队伍年轻,起起伏伏,让大家的心总是提溜着,这说明我们还需要锻炼。今天的比赛主要是气势比较好,把握机会比较好。”主教练王丽红如此解释两场比赛表现截然不同的原因,“而且,两个阶段双方的排兵布阵也不一样,前面主要是彼此适应,说到底,还是后面的比赛比较重要。第一次跟它打的时候我们派上了年轻队员,比如让小投手王兰上场,相对来说经验上欠缺一些;而澳大利亚队一直是一支强队,年轻投手在面对她们的时候心理上偏软一些,气势上不占优势。输1比16肯定是不正常的,是一种失控的状态。”

  “今天的比赛队员们整体的表现都非常好,在完成战术球上和防守当中都表现得很积极。尤其是两个投手,表现都非常突出,完全把我们的气势打出来了,”在肯定了今天这场半决赛的成功之后,对于明天的决赛,王指导还是选择了谨慎对待,“这次中国杯我们还是以练兵为主,我会要求队员保持平常心,即使在面对强队的时候,也希望能打出自己的东西。这场决赛两个队肯定都会全力以赴,加拿大队也是一支劲旅,我们会尽力去打的。”

  打破11年不胜澳大利亚的宿命,这对于中国女垒而言是一次心理的突破,赛后队员们也显得十分兴奋。“这是突破心理的一个锻炼,多打这样的比赛,对树立队伍的自信心,以及对准备明年奥运会的比赛都非常有好处,”面对今天相隔不过三个小时的双赛考验,中国女垒的姑娘们也表现出了顽强的斗志,这一点让王丽红感到十分欣慰,“现在已经打了8场球了,奥运会的时候情况肯定也会类似,越往后越紧也越重要,队员经历这样的磨练也是非常必要的。”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