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古纳兰解惑缘何使用21分制 羽毛球不会退出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10:21  半岛晨报

  半岛晨报消息 昨天中午,2007年羽毛球国际邀请赛组委会召开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国际羽联副主席古纳兰应邀出席,除了向中外记者通报08奥运羽毛球场馆的测试情况之外,他还对近日羽坛的一系列热门话题做出了回应。

  [盛赞]羽毛球场馆令人骄傲

  古纳兰此次是为了考察奥运场馆而来,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得到了来自各方面的一致赞扬,而古纳兰在评价场馆时更是用到“Proud”这个词,他认为场馆是自己所参加过的奥运会中最好的一个。“去年6月,我曾经来过这个场馆,当时这里还是地基,但是10多个月过去了,现在这个场馆已经修好了,并且在奥运会开始一年以前就举行了测试赛,这在以往的奥运会中是从未有过的,所以我感到非常骄傲。”

  在经过仔细考察之后,古纳兰对于空调、送风等对于羽毛球比赛至关重要的环节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除了硬件设施外,古纳兰还对场馆工作人员熟练的英文表示十分惊喜,“我真的很惊讶,这次来看到很多人都能说英文,这是很好的事情。现在距离奥运会还有一年的时间,现在就好成这个样子,我都不知道一年以后会好成什么样。”

  [解惑]为何使用21分制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羽毛球比赛将从15分换发球得分制调整为21分制,在1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还表示,新出台的21分制比赛规则给他们的备战带来了不少的困难,目前

中国队正在积极准备,研究应对措施。因此也有记者向古纳兰提问,为何要将规则改革为21分制。

  对此古纳兰解释道,“采用21分制是为了减少比赛的时间,从而引起观众观看比赛的兴趣。以前的15分赛制实在太令人乏味了,在某一届亚运会的比赛时,有一次双方打了很久还是0:0,搞得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了。”同时,古纳兰还表示,改成21分赛制,更容易提高转播的收视率。

  [澄清]国际

羽联没有矛盾

  最近几天里,关于国际羽联内部的权力之争一事被传得沸沸扬扬,更衍生出了羽毛球项目将退出奥运会的传言,对此,古纳兰也在会上做出了澄清,他十分肯定地表示,“无论到2012年,还是2016年,甚至是更久,羽毛球一直都会是奥运会的项目。而近期所谓国际羽联内讧的报道,其实只是我们的竞争对手在有意的制造冲突。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必须要保持谨慎,羽毛球比赛在以前的奥运会中,也许会出现门票卖得不好的现象。但明年奥运会在中国举办,我完全不担心门票的销售情况,在中国不存在这些问题。中国对羽毛球运动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中国队能够赢得金牌,是因为他们付出了努力,这对于世界各国来说都是一个最好的例子。我们应该努力促使世界各国的羽毛球运动共同发展。”

  特派驻北京见习记者吴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