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职业拳击从成都起步 WBA主席坚信未来前景美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05:4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备受瞩目的WBA第86届全球峰会昨天在成都落下帷幕,这也标志着中国职业拳击运动在成都已经开始慢慢起步。WBA主席门多萨昨天在接受采访时,对于这些天在成都的生活给予非常高的评价,并且表示将与中国拳击运动管理部门一起推动中国拳击的进一步发展。

  自从来到成都后,门多萨就深深爱上了这座城市,在游览锦里时甚至表示自己要做一个地道的成都人。“成都的人民非常热情,大家都非常友善,我在这里过得非常愉快,我相信这里的人民肯定过得非常甜蜜。”门多萨说。对于这次WBA年会上出台了哪些决议,门多萨表示:“当然,经过这几天的讨论,我们在规则上、评分系统上进行了一些调整,并且对下一年度的比赛进行了安排。”对于这次年会在成都举行的意义,门多萨说:“成都为这次WBA年会的举行付出了很多劳动,感谢工作人员作出的努力。我们在成都与中国的拳击运动管理部门已经取得了共识,准备一起合作推动中国拳击运动的进一步发展。中国有着非常庞大的体育人群,拳击运动在这里也有众多的参与者,再加上张喜燕刚刚获得了世界拳王,我相信有了WBA和中国方面的共同努力,中国的拳击运动水平一定可以上升到一个更高的高度。”

  记者述评

  说到

拳击,就想起成都

  近年来,很多城市都在积极利用并打造体育这张名片,北京有了中网,上海有了F1,宁波有了

女排大奖赛……成都在竞技体育方面不乏明星,郑洁、晏紫早已为成都打响了名号,但一个城市要想拥有一张体育的名片,并非仅凭几个明星就能做到。通过反复的论证,并听取了许多业内人士的意见,成都最终选择了拳击作为城市的体育品牌。随着WBA第86届全球峰会的落幕,成都再一次赢得了世界友人的赞扬,依靠拳击所打造的城市品牌正渐渐醒目。

  职业拳击目前在中国尚未开展起来,但随着2008年奥运会之后中国体育的转轨,职业拳击一定会成为国内最受瞩目的体育项目之一。从战略角度和决策的前瞻性考虑,成都打造中国的“拳击之都”不失为一个具有前瞻性的决定。从去年4月举行的WBC职业

拳王争霸战开始,到当今世界上两个历史最悠久(WBA)和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拳击组织(WBC)分别将2007年和2008年重要的全球年会放在成都举行,都证明了成都拥有的巨大的吸引力。

  WBA和WBC选择成都举办年会既是远见卓识,也经过深思熟虑。从职业拳击推广的角度来说,中国是一个谁都不能忽视的国家,拳击组织自然希望通过全球峰会帮助并促进中国职业拳击的发展。成都已经成为了职业拳击在中国的前哨站,通过与WBA和WBC的紧密合作,必然能摸索出一条职业拳击在中国的发展道路。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只要人们提到“拳击”,就马上会想起成都这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

  记者 陈浩 肖竹 采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