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乒乓世界杯中国三猛男过关 王皓状态不错期待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04:51  杭州日报

  

这个猛男,谁想笑着离开都不易啊

  本报记者 吴卓平 综述

  昨日,2007年男乒世界杯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展开首日角逐,在小组赛首轮中,中国三位虎将王励勤、王皓与马琳均喜得“开门红”。王皓以4∶2力克中国台北选手庄智渊,王励勤完胜阿根廷选手刘松,韩国名将朱世赫的中途退赛则帮马琳节省了体力。

  

世界杯的分量虽然不及奥运会和
世乒赛
,但胜利者同样将加冕世界冠军头衔。巴塞罗那世界杯,王皓是头号种子。不过,如果非要挑选一个夺冠热门出来的话,毫无疑问,王皓的队友马琳将是当之无愧的。

  过去的七年,马琳四次加冕世界杯冠军,从乒坛历史上来看,从没有一个人能赢得超过两次。将在14日举行的半决赛和决赛,马琳肯定将占据一席。

  马琳在世界杯赛上的成功和王励勤在世锦赛上的成功都是乒坛最难以理解的现象。王励勤独揽世乒赛三冠,世界杯却两手空空。而马琳的世界杯纪录是压倒性的,瑞典常青树瓦尔德内尔,只获得过一届世界杯;孔令辉,也只是封王一次。如果马琳成功卫冕,将是第五度捧起世界杯,实现近五届比赛中第四次登顶,继续巩固自己男乒世界杯历史第一人的地位。

  马琳最大的对手,无疑是自己的队友王励勤。2007年的世乒赛,马琳离自己的登顶只有一步之遥,决赛中不敌王励勤的他最终遗憾地摘得自己的第三个世锦赛亚军。而王励勤则完成了自己的世锦赛第三冠。

  不过,从刚刚结束的团体世界杯赛看,王励勤目前的状态并不是太好,这次转战巴塞罗那,他恐怕仍然还在调整之中,要想一路过关斩将登上最高领奖台,难度要比马琳更大。

  对于小将王皓而言,职业生涯还没有获得过单打世界冠军,目前状态正佳的他同样很有希望。去年世界杯后“千年老二”似乎成为了王皓挥之不去的阴影,决赛在领先的情况下被马琳翻盘,延续了自2003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总决赛男单夺冠后一直没能获得大赛单打冠军的尴尬。

  不过,王皓虽然没有得到世界杯冠军、也没得到过世锦赛冠军,但他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几天前在马格德堡的团体赛,王皓是中国队发挥最好的球员之一,挟最近良好状态,无论是心理上,还是目前的竞技状态,王皓并不吃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