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斯诺克皇家钟表大奖赛简介 更改赛制积分增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16: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皇家手表杯大奖赛将于10月13日-21日在苏格兰阿伯丁展览会议中心(Aberdeen Exhibition and Conference Centre)进行。这项赛事一共有48名世界一流斯诺克选手参加,上赛季末世界排名前32名自动进入改项赛事的决赛,剩下的16个名额通过资格赛决出。中国台球神童丁俊晖自动进入正赛,另外三名中国选手刘闯,肖国栋,梁文博,田鹏飞和刘崧参加资格赛,结果刘崧和田鹏飞都取得了7战5胜的成绩以小组第2进入了正赛,另三位不幸淘汰。

  去年的大奖赛赛制有了很大的变化,48名进入正赛的选手将不再进行九局五胜制的单轮淘汰赛,而是将被分成8个小组,进行五局三胜制的小组赛,每个小组前两名进入16强淘汰赛制。今年赛制和去年基本相同,只不过不同的是去年小组赛采用5局3胜制,今年则采用7局4胜制,除了赛制微小变动之外,大奖赛积分和去年相比有了非常大变化,今年大奖赛冠军可以拿到6250分(上赛季冠军为5000分),高于本赛季其他普通排名赛冠军积分(5000分),大奖赛亚军是5000分(上赛季是4000分),同时奖金也比过去有所提升,冠军奖金是75000英镑,高于去年60000英镑。最近几个赛季,世界台联一直在尝试一些改革措施,改变的出发点也是为了迎合市场需求,大奖赛一直是“试验田”,从今年情况来看大奖赛无疑升了一个级别。

  去年5局3胜制的采用使得比赛胜负的偶然性徒然增大,包括象戴维斯与多特等很多选手对此提出了质疑和自己的看法。世界台联充分考虑到了他们的感受。将上赛季小组赛采用的5局3胜制改为了7局4胜制,局数的增加将使比赛的结果更接近于选手的真正水平。小组赛,选手取胜便可得到一个积分,负者没有积分,同时如果出现两位选手同分,先比较选手的净胜局数(即选手胜局数-失掉局数),如果相同,则比较双方胜的局数,如果再相同,则依据两个选手胜负关系排定座次。如果出现三位或三位以上的选手同分,且他们之间净胜局数和胜的局数都相同,那么他们之间将采用小型一局制单循环赛决出名次,如果他们之间比赛再次出现积分相同,比较选手净胜分。所谓净胜分,就是每个选手在小型循环赛自己总得分以及对手总得分之差,排出高低。

  此外小组赛还有其他一些规则,如果某位选手放弃某场小组赛,他将被勒令退出本次比赛小组赛,同时他自己之前所参加所有比赛局分,结果都将作废。包括他负于对手的比赛也将清零,去年威廉姆斯就是这种情况,因为手腕受伤,他此前打了三场比赛,1胜2负都被作废,结果宾汉姆和赫尔成了最大受害者,而胖子斯蒂芬李则成了受益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