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奖赛罗伯逊卫冕需破14年魔咒 复制球王辉煌难度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16: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2007赛季,澳大利亚人罗伯逊无疑是斯诺克界最闪亮的明星,一个赛季两夺排名赛冠军,年终荣获MVP最佳球员称号。墨尔本机器并不满足与他现在世界前十的成绩,他的最大目标就是在即将来临的斯诺克大奖赛中卫冕成功。

  上个赛季是罗伯逊风光无限,去年大奖赛他从头至尾都表现非常沉稳,无论是对年轻的诺曼,科普,特鲁姆普,名将奥沙利文,达赫迪,还是对老将庞德,迈克马努斯,罗伯逊都表现出了与他年轻不相符的成熟,始终保持着高昂的斗志,敢打敢拼。

  但本赛季罗伯逊开局似乎不好,上海大师赛上因为季节的变换和时区的跨度导致罗伯逊身体上还是精神上都不能达到一个很好的状态,首轮0:5惨败于威尔士龙马修斯蒂芬斯,随后在利兹所举行保罗亨特杯英国公开赛,在很多世界排名前32选手缺席的情况下,罗伯逊没能夺冠,决赛中5:6一局之差负于马修-科奇。最近一个月所举行超级联赛,罗伯逊发挥也不尽人意,3场比赛1平2负。

  作为一号种子,罗伯逊分在A组,本组中5位选手斯蒂芬李,佩里,斯威尔,马克戴-维斯,吉米-米奇都已经年过30,本届比赛小组赛密度毕竟大,每个选手都要连续两天打4场7局4胜制比赛,对于老将而言,状态很难长时间维持过去颠峰时期水准,与他们交手,只要罗伯逊继续保持凶悍的风格,开局在气势上压倒对手,除了李之外,其他四人应该很难对他构成威胁,小组突围应该不难,小组出线后罗伯逊的对手将是E组选手,这个小组中,多特显然是罗伯逊最为头疼的一个选手。此前两人三次交手,罗伯逊全部失利,心理上不占优势。

  其他选手罗伯逊与之交手战绩并不差,胜多负少,如果在16强不遇上多特,晋级8强希望很大。8强罗伯逊很可能再次遇上

火箭,去年他击败火箭靠的是对手发挥不佳和两个关键运气球。不过看看火箭最近在超级联赛上令人难以置信的进攻火力(5次破百,两次单杆超过140),罗伯逊未必再有好运气。在大奖赛的历史上,只有80年代球王戴维斯和90年代球王亨得利卫冕过,最近14年,大奖赛卫冕冠军都没有成功卫冕过,罗伯逊要想复制两位前球王的经历确实难度不小。(韩悦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