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永波遇到个不听话弟子 指导只当唠叨听不进一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07:32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慈鑫

  在中国羽毛球队掌握有绝对权威的总教练李永波,今天算是遇到了一个不听话的弟子,这个人就是他的儿子——李根。

  在今天上午进行的“好运北京”国际羽毛球邀请赛混双比赛中,15岁的李根与搭档以0∶2败下阵来。李永波在赛场边给儿子做了评点,不过,李根似乎并不买账。李永波在赛后颇有些无奈地说:“我带了那么多队员,还没有不听我话的,包括林丹、张宁这些明星运动员在内。但李根可不把我当教练,我跟他说的那些话他只当是父亲的唠叨,没有一句听得进去。”

  这次邀请赛,是李永波第一次现场观看并指点李根的比赛。正在国家少年队效力的李根尽管已经有数次参加国际比赛的经历,但由于参赛级别低,李永波从没有在现场观看过。

  李根目前主攻混双和男双,而李永波昔日正是一名优秀的男双选手。

  现在,15岁的李根已经长到了1米8的个头儿,国家少年队的教练评价说:“从身体素质上说,李根倒真是一块打羽毛球的好料子。”

  但李永波表示,自己此前一直极力反对儿子进入羽坛,他希望李根像一个普通孩子一样好好读书、上学。不过,李根却对羽毛球始终有着浓厚的兴趣。最终,父亲拗不过儿子,只能同意儿子打球。因此,李根打羽毛球的起步时间要比一般专业选手晚了很多。

  据李永波介绍,李根目前还只能算是一个刚刚进入羽坛的初级选手,参加奥运会是一个很远的梦想。但说到儿子那股子争强好胜的心气儿,李永波也露出了得意的笑容:“我会慢慢试着让他听取我的指点和意见,如果他能达到我的要求,那他的奥运梦想完全有可能实现。”

  本报北京10月11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