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特奥会创下多项历史之最 规模关注度皆达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13:3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11日电(记者叶锋 谭晶晶)11日在此间闭幕的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创下了多项历史之最。

  11日,本届特奥会组委会常务副主席、上海市副市长周太彤在此间介绍,本届特奥会参赛国家(地区)及参会人员数量都超过了历届特奥会。本届特奥会共有165个国家和地区组团参加,其中参赛代表团164个,观察团一个(朝鲜),参赛的特奥运动员共有7450人。

  在2日晚举行的开幕式上,一万多名运动员、教练员进场。根据国际特奥会竞赛部部长李·托德的掐算,他们的进场时间总共只有“1小时8分53秒”,在历届特奥会入场仪式中耗时最短。

  3日举行的“智障人士福利全球政策高峰论坛”是特奥会历史上的首次高标准高峰论坛,有各国政要、社会名流等近千人参加。论坛发表了《支持声明》,呼吁扩展智障人士接受融合教育及就业的机会,加强对他们及其家庭的支持。70多个组织及个人在《声明》上签名,承诺在未来几个月内在各自领域以实际行动推动政策落实。

  此外,本届特奥会的执法人员火炬跑是世界特奥会历史上覆盖面最广、行进线路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社会影响最大的。特奥圣火6月在希腊采集后,相继在英国伦敦、埃及开罗、美国华盛顿、日本东京、韩国首尔、

澳大利亚悉尼等地进行了火炬跑活动,并在北京、哈尔滨、大连、西安、杭州、苏州、无锡、广州、嘉兴、温州、南京等城市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进行传递。国际特奥会主席蒂姆·施莱佛介绍,特奥圣火经过全球五大洲传递,行程3万5千公里,全球有9亿人通过各类媒体观看、了解了圣火传递的全过程。

  另外,本届特奥会的新闻宣传也创下了纪录。赛会期间,执委会组织系列新闻发布会34次,境外媒体有关特奥会的报道超过10万篇(幅),特奥会的官方网站访问量达到1.22亿人次。

  统计显示,共有来自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名记者采访了本届特奥会,报道规模在特奥会历史上是空前的。其中,有80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台对特奥会开幕式进行了转播。

  国际特奥会官员认为,2007年上海特奥会的成功举办使各国媒体掀起“中国热”。(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