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铁人王虹霓服禁药禁赛两年 中国队奥运前景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10:3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雯)昨天,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官员证实,中国铁人三项女队领军人物王虹霓因服用违禁药物被国际铁人三项联合会禁赛两年,2009年10月5日才解禁,她将因此肯定无缘参加北京奥运会。这对备战北京奥运会的中国女队来说,是重大打击。

  “铁三是奥运会项目,明年在家门口我一定好好比。”憨厚的山东姑娘王虹霓上个月对奥运会的憧憬还历历在目,但如今她的梦想被禁药击碎。在今年8月24日国际铁三联合会的一次赛外尿检中,她的A瓶尿样被查出含有同化性雄性类固醇,该药物在国际反兴奋剂组织列出的禁药名单中。由于她坚称自己清白,她的B瓶尿样在9月27日开启复检,结果在10月4日公布,仍是阳性。昨天,国际铁三联合会在其官方网站公开了这一消息。

  王虹霓目前是中国女队的主力,曾取得亚洲杯青年组冠军、亚锦赛冠军、

十运会冠军和多哈亚运会冠军,今年只有24岁的她已和28岁的老将邢琳共同成为队中领军人物。

  据悉,中国女队在奥运会的目标本是要进入前8名。借东道主之便,女队已获得两个奥运会参赛名额,毫无疑问要分给王虹霓和邢琳,但前者的被禁赛无疑打乱了女队的备战计划。更严峻的是,邢琳近来状态不佳,女队后继无人,冲击前8的希望渺茫。

  自剑中心铁人三项部主任、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王建国表示,王虹霓出事后,中心正着手调查事件经过,一定会从严从重处理相关人员,并谨防再有此类事情发生。RJ21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