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佩雷罗获得迟来的06环法冠军 坦言经济损失难以计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08:4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清蓉

  将备受争议的2006年环法自行车赛冠军黄衫套上身,奥斯卡·佩雷罗终于不会感觉到别扭了。昨天,西班牙人穿着那件曾属于佛洛依德·兰迪斯的冠军衫出现在《西班牙日报》的镜头前,在拍照的间隙,佩雷罗乐呵呵地透露,这件衣服已经完全属于自己了——换言之,在经过了一年多的漫长等待后,2006年的环法冠军头衔终于在2007年环法赛结束后,有了归属。

  “虽然过去了很长时间,但我感觉很好。而且我一点也不觉得穿上它有任何的不舒服。”佩雷罗表示,“自从国际自行车联盟(UCI)9月21日给我发来传真,我就知道再次穿上那件黄色冠军衫已经没有任何问题了。我没有什么好介意的,我是正大光明赢得的胜利。”

  去年的

环法大赛中,冠军获得者、美国车手兰迪斯在赛后爆出了兴奋剂丑闻,引起世界体坛一片哗然。尽管在之后的一年中兰迪斯一直在为自己辩解,但始终拿不出有力的证据洗刷罪责。今年9月20日,UCI通过投票,以2比1裁定兰迪斯服药成立,比赛中以57秒之差屈居兰迪斯之后获得个人亚军的佩雷罗终于成了2006年的环法冠军。对于UCI的这一决定,兰迪斯至今没有提出上诉。

  “他们已经证明他说谎了。”对于兰迪斯,佩雷罗的评价非常简单,“并不是由我来裁定兰迪斯做错了什么,我只是以第二名的身份递补成了冠军。我不介意这样赢得冠军,我更介意的是他们只是简单地宣布将‘第二名’提升为冠军,而没有提到我的名字。所以我觉得他们应该做些什么,明确地告诉每个人,我是冠军。”

  当被问起此时此刻想对兰迪斯说些什么时,佩雷罗选择了回避,“这是个很复杂的问题,我真的不知道。”

  “兰迪斯一直相信自己没有犯错,直到现在他还是这样坚持。说实话我并不十分了解他,但我依然尊重他。”佩雷罗补充道,“如果是我,也许会采用另外一种方式吧。我的意思是如果明天同样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承认。我会像奥斯卡·卡曼辛德那样做。当他被查出使用了EPO后,他知道自己做错了,立刻选择了回家——那才是我的方式。”

  当然,足足晚了一年多才开始享受作为2006年环法冠军的喜悦,多少还是让佩雷罗有些伤感,他坦言那给自己带去的经济损失是“难以计算的”。“直到今年6月,我都神不守舍的。”佩雷罗表示,“这个赛季我两手空空,我唯一在2007年赢得的,就是2006年的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