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铁娘子王虹霓掉进尿瓶子 多哈亚运会冠军奥运梦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01:38  金羊网-新快报

  

铁娘子王虹霓掉进尿瓶子多哈亚运会冠军奥运梦碎
■在多哈亚运会中夺金时,王虹霓笑得很灿烂。资料图片
铁娘子王虹霓掉进尿瓶子多哈亚运会冠军奥运梦碎
■国际铁人三项联合会在美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处罚。

  多哈亚运会铁人三项冠军王虹霓被查出服用禁药,面临禁赛两年的处罚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世界体坛已经越发受到兴奋剂的侵蚀,继琼斯服用禁药事件后,中国多哈亚运会冠军王虹霓也被查出服用禁药,面临禁赛两年的处罚,这也意味着她铁定无缘参加北京奥运会。

  今年8月24日,王虹霓在一次赛后药检中被国际铁人三项联合会检测出服用了含有同化性雄性类固醇的药物,而同化性雄性类固醇被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列为禁药。专家指出,同化性雄性类固醇的药物对女运动员的作用较男运动员更为明显,长期服用会导致体毛增重、外表男性化特征增强等现象。此药物主要在人体肝脏中代谢,长期服用还会有导致肝癌和肝硬化的危险。

  中国铁人三项联合会接到王虹霓A瓶尿样检测结果后,王要求打开B瓶尿样进行检测,结果B瓶尿样依然是外源性雄酮呈阳性,其中含有同化性雄性类固醇药物。

  在铁证面前,王虹霓面临着两个选择:举行听证会进行辩解,或者接受两年的禁赛处罚。结果,王虹霓放弃了举行听证会的权利,接受了两年的禁赛处罚。禁赛期从2007年10月6日开始计算,直至2009年10月5日。

  24岁的王虹霓是中国女子铁人三项头号选手,曾获得过2003年亚锦赛季军、2004年亚锦赛亚军和去年多哈亚运会的冠军。这位山东姑娘此前曾表示,希望在明年北京奥运会上冲击冠军,眼下她在自碎奥运之梦的同时,也让中国队在明年该项目冲击奖牌的希望变得渺茫。

  王虹霓小资料

  出生日期 :1983 年 3 月 18 日

  籍贯:山东 济南

  身高:1.70 米

  体重:64 公 斤

  项目:铁人 三项

  中国兴奋剂个案

  ●孙英杰事件

  2005年

十运会上,代表火车头体协参赛的中国女子长跑名将孙英杰被查出A瓶尿样呈外源性雄酮阳性。孙英杰被停赛两年并罚款一万元,停赛期为2005年10月20日至2007年10月19日。

  ●湖北女子举重队

  2005年湖北女子举重队被查出集体服用违禁药物,而情节更为恶劣的是2005年1月反兴奋剂部门接到群众举报去检查时,参加检查的6名运动员全部是冒名顶替。

  ●重庆女子田径队

  2005年重庆田径代表团的女选手王丽娜和牛娜娜在国际奥委会进行的“飞检”中被查出A瓶尿样呈阳性。重庆女子田径队也由此失去了参加十运会参赛资格,这两名运动员同样遭到停赛。

  ●男子百米王服药

  2001年3月,中国田协宣布了对服用兴奋剂的男子短跑选手周伟(江西)和杨春雷(吉林)的处罚决定,其中周伟就是近5年来名声显赫的中国男子“百米王”。

  ●1999年的全面大检查

  1999年中国兴奋剂组织对所有可能参加悉尼奥运会的人员进行了药检(实际上持续到了2000年),对所有耐力项目的运动员进行了血检,这绝对是本年度药检史上最震撼的事件。

  ●广岛亚运会11人服药

  1994这年的寒冬,传来了令人震惊的消息,广岛亚运会上共计11名中国选手被查出服用兴奋剂,其中游泳7名,田径两名,赛艇和自行车各一名,更为尴尬的是,其中9名是亚运冠军,包括游泳世界冠军吕彬、杨爱华、亚洲名将熊国鸣、胡彬等。

  ●奥运会巫丹事件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

女排比赛期间,
中国女排
主将巫丹就因服用含禁药成分的止咳药而被禁赛,之后在查明原由后并没有遭受进一步惩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