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虹霓服药暴露国内检测漏洞 与孙英杰所犯竟相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01:38  金羊网-新快报

  ■ 吴心

  女飞人琼斯刚招供,“中国铁人”王虹霓又被揪了出来。兴奋剂事件接二连三地爆出后,外界对王虹霓服药事件不算惊讶——她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参加女子铁人三项赛不简单,拿到冠军更是不容易。然而,当王虹霓被人从尿瓶子里捉了出来,她以前所取得的成就已经成为云烟。现在,王虹霓终于加入琼斯、蒙哥马利、兰迪斯、拉斯姆森这些体育明星的名单——不幸的是,这是一份让人羞愧的“尿瓶子名单”。

  当丑陋的面纱被揭开时,我们不得不重新审视那些在镁光灯下光彩照人的偶像。现在谁也不敢相信他们是纯洁的人了。以至于每当冠军产生,疑问也随之产生:“冠军是实至名归吗?这家伙有没有服药?”奥林匹克运动“更高、更快、更强”的口号,正在被作贱成“没有不服药,只有查不出”。

  有意思的是,王虹霓和孙英杰倒在同一个药瓶中——外源性雄酮。据说,这种药物可以被专家轻松地检测到,但为何这种违禁药物连续将这两位选手撂倒呢?很明显,对于运动成绩的追求恐怕难辞其咎。

  王虹霓服药不奇怪,更让人感兴趣的话题恐怕是,王虹霓是在被国际铁人三项联合会查出服用兴奋剂后才通报给中国铁人三项协会的,王虹霓为什么能够避开国内的检测?遗憾的是,相关方面一直没有对此问题作出回应,或许这才是中国体坛为何兴奋剂事件屡禁不止的根本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