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丽红:垒上人多反而紧张 真没想到会输那么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22: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10日,中国银行杯2007年国际女子垒球挑战赛继续在北京丰台垒球中心激战。刚刚在上午以11比0大胜中国台北队的中国队却没有延续良好的态势,在下午以1比16惨败于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澳大利亚队手下,首循环仅取得一胜两负的战绩,形势不容乐观。“今天的比赛我觉得队员发挥有点失常,最起码场上防守有点乱。在出现了几个失误以后,垒上一直都有多人的情况下,队员可能产生了一种压迫感,防守的时候过于紧张了。尤其是二游这个位置,出现问题比较多。”主教练王丽红在赛后不无遗憾地说道。

  尽管本场比赛仅仅进行了四局便由于

澳大利亚队领先优势过大而结束,但是中国队上场的投手却多达三名。在原先的主力投手吕伟进入休养期后,投手这个位置一直令王丽红颇为感到头疼:“年轻投手王兰今天开场表现其实还是可以的,小投手要通过比赛来锻炼。现在中国队投手这方面要弱一些,所以我也倾向于多给她们一些机会。应该说澳大利亚今天发挥非常好,尤其是她们的进攻,我们投手的失手球她们都抓得比较好。相反,我们的防守和进攻处于劣势的时候,队员们表现出来在意志品质方面都要差一点。尤其丢分多的时候,大家的情绪还是比较受影响。”

  虽然与澳大利亚队存在实力上的差距,但是中国女垒以这样的方式落败,显然还是有些出乎人们意料之外的。“澳大利亚是很强的对手,从96年奥运会结束之后,中国队一直没有战胜过澳大利亚队,而且从2000年奥运会到2004年奥运会,澳大利亚一直在前三名的位置,这也证明了她们的实力。但是,今天这么大比分我确实是没想到的,”王指导无奈地笑了笑,“确实竞技体育就是这样吧,可能有些时候一个机会或者说一个局面你没有把握住,再加上队员在场上控制局面的能力又不是很强,就会形成恶性循环。”

  本场比赛,第二局的连续丢分是中国队溃败的关键,而当时在澳大利亚队已经出局两人的情况下,裁判在对王兰两个关键球的判罚上却是存在着争议的。“对于裁判的问题我不想评价。从前我们到国外比赛的时候,裁判就从来没有向着我们的时候,中国女垒一直就是处于裁判挤压的情况,这应该属于我们意料当中的困难,所以我们就把它当成一点磨练吧,”王指导淡淡地说,“现在这种比赛当中,裁判会给我们制造一些困难,我觉得是件好事儿:多给我们制造点困难,到08年的时候如果说稍微按照正常尺度去判罚的话,我们队员反而会觉得轻松一些。”

  对于现在的中国女垒而言,投手的问题确实十分严峻。“吕伟现在还在康复,还没有摸球,具体能够恢复到什么程度,还是一个未知数,我们现在剩下来的几个投手,大家今天也都看到了:年轻投手多,比赛经验、包括对困难球的把握上确实还是差很大一截,还需要多打比赛去锻炼,”王指导叹了口气,“后来上来的于汇莉是打过世界锦标赛的投手,但是从整个场上的球速等各方面我是感觉还是欠缺一些。现在投手距离变成13米之后,我们投手球如果只是在100公里时速左右的话,对对手是构成不了什么威胁的。像

日本队的投手都到120公里的球速了,美国的投手也在110公里左右,又有变化,相对而言,我们的投手现在在控球能力、球速以及变化上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