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黎宇宇当选“南极环保三剑客” 曾获得中国新闻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7: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黎宇宇,男,海南省乐东县人,广东省乡镇长科学决策促进协会副会长,广东省科学探险运动俱乐部CEO,第10届“中国新闻奖”得主,首届“广东省优秀青年新闻工作者”,曾被提名参选中国“范长江新闻奖”。曾任《广州日报》机动部主任及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信息时报》副总编辑。

  黎宇宇在新闻战线工作期间,始终站在全球重大新闻热点采访的最前线,亲自参与或指挥过众多国(境)内外突发性新闻遭遇战及重大政经事件的采访。其中包括:香港回归、澳门回归、中国首个罗布泊探险旅游团、三峡工程围堰大合拢、烟台“大舜”号沉船、首届博鳌亚洲论坛、昆明“世博会”开幕、内蒙古大雪灾、中美南海撞机、“空中客车”首飞中国、中国首个北极科考站……足迹几乎遍及五大洲,屡获国家、省级新闻奖,曾为南中国报业最活跃、发稿量最多、最具影响力的年轻记者之一。

  黎宇宇曾经参与成都《商务早报》的创刊工作,并于2001年春季任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信息时报》副总编辑,参与主持以“发财狮子,大众报纸”为定位的新型《信息时报》的改版工作。其分管过政文新闻中心、经济新闻中心、摄影部、广告中心等等多个采访、经营部门;创建了机动部、专刊中心、珠江三角洲新闻中心和佛山、东莞办事处等部门。由此,从一名有实力的旅游、机动记者,发展成为一名出色的现代化报业经营管理者。

  黎宇宇还是一位资深探险人士。1997年9、10月间,参加中国首个罗布泊探险旅游团;1999年9月,参加“大洋洲深海及热带雨林大穿越”行动;2001年6月,作为《广州日报》唯一的特派文字、摄影记者,跟随广东领导黄华华同志入川藏,首次登上了世界屋脊。2002年8月,应中国科学探险协会的邀请,作为华南地区唯一媒体的特派文字、摄影记者,出征北极,并见证中国科学家首建北极科学考察站盛况。2006年5月,应中国科学院之邀,黎宇宇跟随科考队前往珠穆朗玛峰进行科考、探险,并登上海拔6666米的冰塔林区。

  2006年7月,应美国探险机构的邀请,黎宇宇作为中国内地唯一代表和“中国人首次北极点环保探险行”的独家领衔出征者,乘俄罗斯核子动力破冰船,穿越北极点,并在北极点上竖起全球第一块环保公益广告牌,在北极点冰海里放下全球第一个环保漂流瓶,呼吁世人善待北极,保护地球母亲。并将携带122幅中国书画登陆北极点,令这批书画成为全球首批登临北极点的文化产品,为中国乃世界的文化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2006年8月,应瑞士国家旅游局邀请,黎宇宇成功登上欧洲最难攀登的阿尔卑斯山马特宏峰大本营。

  2007年11月,应美国探险机构之邀,黎宇宇将与世界冠军何灼强、骏丰频谱“海归”总裁陈险峰一道,作为“南极环保三剑客”,出征南极,进行以“关注南极冰川融化”为主题的环保探险行活动。

  至此,黎宇宇成为南中国第一位并且是目前唯一一位两次经历北极,并到达南极、世界屋脊、罗布泊等多个高危地区科考、探险的人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