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欧对抗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4:26  篮球报

  9月30日

  莫斯科中央陆军71比62澳大利亚悉尼国王

  中国队78比75意大利贝纳通

  姚明在比赛中15投11中,罚球11中10,拿下32分10篮板,率中国队结束了对欧洲球队18连败的尴尬纪录。作为欧洲的一支老牌球队,贝纳通队中有5名意大利现役国手,不过他们在中国队面前没有身高优势,全队没有一名超过2.10米的球员,所以围绕内线作文章的中国队在大部分时间中占据优势,前3节以59比55领先。

  最后一节,贝纳通队的外线实力展示无遗,开局三分命中并两罚命中,很快将比分反超。之后易建联转身跳投将比分扳成63比63。贝纳通队又接连投中两个三分球,在比赛还剩不到3分钟时,以74比69领先。易建联和姚明先后在内线强攻得手,比赛还有3秒钟结束时,刘炜再次命中两分,中国队以77比75领先。贝纳通队发球失误,将球权白白交换给了中国队,无奈下只能对姚明犯规,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0.8秒。姚明两罚一中,贝纳通队回天无力。

  虽然险胜,但本场中国队的老毛病依然没有改观,失误26次,三分球14投仅中2。易建联拿下13分5篮板,小将王磊拿下12分,伤愈复出的王治郅没有得分。

  10月1日

  

意大利贝纳通75比82澳大利亚悉尼国王

  中国队77比83莫斯科中央陆军

  莫斯科中央陆军拥有希腊的帕帕卢卡斯、助俄罗斯在刚刚结束的欧锦赛上成功登顶的黑人后卫霍登以及立陶宛的西斯考斯卡斯等众多球星,所以此役被

中国男篮看作是今夏最重要的一场备战比赛,同时也是姚明2007年国家队告别演出。

  首节双方的进攻效率都不高,还剩2分钟时比分仅为9平。上半场双方得分都没有超过40分,中央陆军队以38比33领先。第三节中国队加强了突破,将比分扳成61平。

  第四节比赛开始,易建联中投得手,得到两分。中央陆军队利用突破和中投连得7分,以68比63领先中国队。刘炜中路突破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两中。王治郅三分出手未中,今天依然还没有得分。刘炜状态大勇,再次利用突破“打三分”成功,中国队以68比70只落后对手2分。王治郅的罚球帮助中国队再得两分。刘炜的罚球帮助中国队以73比72领先对手1分。随后,中央陆军队打出小高潮,在全场比赛还剩25秒结束时中国男篮以77比79落后2分。中国队无奈采用犯规战术,随后中央陆军队获得两罚一掷机会,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中央陆军队用令人眼花缭乱的传球让中国球员无法近身犯规,在终场哨音响起的同时,中央陆军队命中压哨2分,最终中国男篮以77比83负于对手。

  10月2日

  中国队79比79澳大利亚悉尼国王

  这场比赛也是尤纳斯执教中国男篮的第100场正式比赛,在这100场比赛中,中国男篮的战绩是49胜50负1平。

  这也是易建联登陆NBA之前最后一场国家队比赛,他拿到21分6篮板。并在终场前依靠两记罚球将比分追成79平,悉尼国王队最后一次进攻中连续补篮两次才将球投进,遗憾的是,在第二次补篮前,终场哨已响。裁判判罚此球无效,而悉尼国王队坚持认为这是一个压哨球,随后他们集体退场,拒绝打加时。这场比赛遂以平局告终,中国男篮2007年备战“和气”收场。王治郅拿到29分4篮板,王仕鹏11分、丁锦辉6分。

  前两场状态低迷的王治郅开场后手感相当好,连续两记三分命中,随后刘炜的跳投命中,帮助中国队打出8比0的开局。不过已经是第5次和中国队交手的悉尼国王队已经对中国队的弱点了如指掌,之后他们采取全场紧逼战术迫使中国队连连出现失误,首节结束反而以18比17反超比分。

  第四节双方比分仍然没有拉开,全场比赛结束前1分19秒,比分战成75平,随后国王队在还剩32秒时投中三分球。之后易建联两罚不中,错失了缩小比分的机会,不过王仕鹏的两次罚球将比分缩小到77比78。全场比赛结束前5.6秒,易建联再次获得罚球机会,两罚两中将比分追成79平。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